第A03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于书法:甘为社区献余热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周慧婷 文/图
于书法(右二)探望社区党员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在吉利区,有这样一位71岁的老党员。他本可安享晚年,却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十几年如一日,秉持“为党守好阵地、为政府凝聚人心、为群众多办实事”的理念,带领社区党组织把一个人口基数大、特殊群体多、管理难度高的大型企业社区,建设成一个制度完善、管理有序、功能齐全、服务到位的高标准社区。

他,就是河阳街道河阳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于书法。

2005年,吉利区招聘党务工作人员。当时57岁的于书法通过考试,应聘成为河阳新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河阳新村社区是吉利区最大的一个社区,有3370户,人口超过1万。当时刚上任,就有一项棘手的任务摆在于书法面前:143名洛阳石化协解职工党员转入社区,社区却仅掌握这些党员的名字,加之协解之后这些党员四散各地,要找到他们无异于大海捞针。

都说这事办不成,于书法却非要坚持,他说:“让这些党员早日回到组织,就是为党守住人心阵地。”于书法带着同事一个个部门跑,一个个分厂走访,没日没夜地走遍了社区的每一栋楼,查遍了线索,整整花了半年时间才把人都找了回来。

对这事,有人夸,也有人说:“老于啥都好,就是脑子‘一根筋’。”于书法则说,“一根筋”咋了?自己是个党员,就得有点“一根筋”的精神!有这“一根筋”,才能有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执着的精神,才能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才能有永不服输的劲头。

在于书法的行动感召和积极倡导下,河阳新村社区还成立了“先锋号”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到空巢老人、病残家庭走访慰问、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不仅感动了这些困难家庭的老人和子女,而且受到了居民的赞扬。

在于书法的带领下,河阳新村社区先后获得“国际安全社区”“全国文明和谐示范社区”等国家级荣誉8个,省市级荣誉27个,社区党总支被命名为“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他本人也先后被授予“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马海明式好党员好干部”等荣誉称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4年来,于书法把“为党守好阵地,为政府凝聚人心,为群众多办实事”的理念真正坚持了下来。他常说他的座右铭很简单,就是“永远跟党走,一辈子不回头”。

■精神传承大家谈

于书法的敬业精神和工作韧劲非常令我敬佩。工作中他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今年70多岁的他还带领我们对社区服务机制进行了补充完善,增加了承诺办好五件实事和代办项目等内容,群众都夸他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河阳新村社区党总支委员兼社区副主任王淑莲

我们社区各项活动离不开于书记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新组建了社区巾帼文艺宣传队,还成功完成了微电影《亲兄弟》的创作和拍摄,选出了10余个特色文化家庭、10个社区好人、10个邻里和谐模范单元。于书记用汗水换来了社区的和谐、温馨!

——河阳新村社区居民席志刚

人生七十古来稀,本是在家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于书记却放弃了含饴弄孙之乐,选择扎根在社区,为一万多名社区居民劳心劳力。这十多年来,他自己的生活有“苦”有“酸”也有“辣”,但他带给社区居民的,总是“甜”。

——河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武豪

(陈曦 整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