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洛阳警花自驾120公里去结婚
婚礼第二天早上就返回岗位

这场警营婚礼只用了40分钟,夫妻俩觉得既简单又有意义
婚礼现场
李莲莲和张伟伟(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方楚

这是一场迟到的婚礼。

新娘是洛阳市公安局安乐派出所民警,不久前,她请假一天自驾120公里,到焦作警营结婚。婚礼当天,新郎便回到岗位执行任务;第二天一大早,新娘也赶回洛阳上班。

1 忙于工作一再推迟婚期 双方父母急得下“最后通牒”

新娘名叫李莲莲,今年27岁,是我市安乐派出所白马寺综合队民警。

新郎名叫张伟伟,今年也27岁,是焦作市公安局山阳派出所民警。

俩人都是焦作沁阳人,不仅是高中同学,而且都志在警营,李莲莲毕业于江西警察学院,张伟伟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

今年3月,恋爱两年的李莲莲和张伟伟决定结婚,但各自有执勤任务抽不开身,不得不把婚期推迟。

接着,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李莲莲忙得拉不开栓,再次推迟婚期。这下,双方父母急了,给小两口下“最后通牒”:“今年9月22日必须结婚!”

“他天天忙着办案,不是加班就是出差。”李莲莲说,她和张伟伟聚少离多,有时好不容易见一面,对方还总是“意外”频出。一次周末,李莲莲开车近俩小时赶到焦作,又在张伟伟所在的派出所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却等来他的道歉电话,“他说接到一个案件,得马上去办,不能一块儿吃饭了”,最后,俩人匆匆见了一面,李莲莲便返回洛阳。

2 一场警营婚礼只用了40分钟 既简单又有意义

9月初,眼看婚期将至,李莲莲和张伟伟却都奋战在执勤一线。见俩人没时间准备婚礼,张伟伟所在的山阳派出所提议给他们办场警营婚礼,李莲莲爽快地同意了。

“警营婚礼既简单又有意义,还不铺张。”虽然李莲莲和张伟伟这么想,双方父母却认为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一定要办得热闹隆重……不过,经小两口软磨硬泡,四位老人还是同意了。

9月21日晚6点半,忙完工作的李莲莲找领导请了一天假,开车离开单位,前往120公里外的焦作。在二广高速关林站,卡点的同事们送上99朵玫瑰,祝她一路顺风,新婚快乐。

9月22日一大早,李莲莲简单化了妆,一个人开车从沁阳老家赶到位于焦作市区的山阳派出所。在几十名民警的见证下,李莲莲和张伟伟身穿警服幸福对拜,整场婚礼简单朴素,只用了40分钟。

3 婚礼次日一大早 新娘就返回岗位

由于有执勤任务,张伟伟在婚礼当天中午就回到岗位,直到9月23日上午8点才下班。李莲莲则回到沁阳老家,休息了一晚后,于9月23日清晨出发,8点20分赶到白马寺综合队。“时间挺紧的,还好没迟到,提前10分钟到岗。”她说。

李莲莲说,这场警营婚礼很有意义,终生难忘,等忙完这一阵儿,他们准备休婚假,不过去哪儿还没顾上商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