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第20个中国记者节 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凝聚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
​——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倡议书

记录历史足迹,书写时代华章。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一重要时间坐标,我们今天迎来了第20个中国记者节。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共同写就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无比自豪的是,我们始终是这部史诗的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今天,民族复兴开启新征程,奋斗史诗续写新篇章,新闻人也正以崭新的姿态,采访在一线,奔跑在现场。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过去一年里,我们一如既往地拿起纸笔、高举镜头、紧握话筒,投身于脱贫攻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城市建设一线、产业发展一线,定格了河洛大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过去一年里,我们与时俱进地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大势,组建融媒体中心、打造“中央厨房”,探索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打通“报、网、端、微、屏”各种资源,凭借专业报道、吸睛视频、新潮直播、时尚H5、壮观航拍,全媒体呈现洛阳每一次“浓墨重彩”的瞬间。

放眼河洛大地,每天都发生着新变化、上演着好故事。展开新时代洛阳发展新画卷,从全市经济总量增至4640.8亿元,再交亮眼“成绩单”,到累计脱贫41.89万人,不断啃下“硬骨头”;从“三区融合”纵深推进,开放创新发展高地呼之欲出,到“洛阳制造”屡屡建功大国重器;从地铁、快速路网、城市书房等项目建设喜讯频传,到九洲池、应天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等城市文化新地标惊艳亮相……这些洛阳艰辛拼来的高光时刻,我们从未缺席,以全方位、全媒体、全过程的报道,向世人呈现了一个“转型跨越、蓄势崛起”的洛阳,一个“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洛阳,一个“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洛阳。

回望来路,我们心潮澎湃;眺望前程,我们豪情满怀。

今天的洛阳,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洛调研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个奋勇争先”为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作为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城市发展的守望者,为国家、为城市、为人民鼓与呼,为推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正是新闻人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当此之时,我们郑重倡议——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准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方向,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不断提高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牢牢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我们要聚焦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聚焦宣传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扎实推进“三个奋勇争先”,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更好展现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新作为,努力写出有深度的好文章,发现有价值的好经验,报道有影响的好典型,把出彩洛阳故事讲得更出彩。

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让主流媒体在信息化条件下保持主导地位。

新时代,最不缺乏的就是鲜活的人物与素材。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抖精神再出发,以奋勇争先展现责任担当,以精品力作书写新闻情怀,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

洛阳广播电视台

2019年11月8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