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第20个中国记者节 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红色基地探寻初心
□记者 李迎博

6日早上,寒意渐浓,刘思涵早早来到办公室。脱去外套,换上工装,腰间别上扩音器,她对着镜子微微一笑,一天的工作就要开始了。

“欢迎来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8点25分,刘思涵迎来了当天接待的第一批参观团。

刘思涵之前是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的一名机车检修工人。自6月18日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修缮提升,重新投入使用起,刘思涵就光荣地成了这里的一名讲解员。

刘思涵非常喜欢新工作。在这里,她每天接触的人更多了,学习的东西也多了,虽然嗓子天天都是哑的,但是能够把中共洛阳组和陇海铁路大罢工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6月,经过近一年的全方位修缮提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重新对外开放。作为红色教育基地之一,修缮提升后的纪念馆已经成为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为推动我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洛阳机务段档案员张海燕介绍,自纪念馆重新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1000多批次参观团近3万人次。其中,不仅有洛阳本地的单位,还有一些外地的团队和个人慕名而来。

采访手记

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的人,谈论最多的就是初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我们记者的初心是什么?是牢记职责与使命,坚守“四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