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第20个中国记者节 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发展路上
新潮涌动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巴萃
记者在北玻采访 记者 常世峰 摄

7日,位于高新区的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玻)“新”潮涌动,一项项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20多年来,我们坚持发扬‘创新无止境、拼搏才会赢’的企业文化,始终注重在创新上下功夫。”北玻股份总裁助理顿文博介绍。目前企业拥有产品300多种,主营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超过50%。

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一笔笔亮眼数字,成为创新收获的有力证明。半年报显示,北玻股份今年上半年出口1.88亿元,占营业收入38.91%,同比增长23.61%;其下属公司北玻钢化设备公司今年8月实现发货额超7000万元,销售收入超6500万元,两项数据均创历史纪录。

此外,北玻股份在全球运行中的光伏连续炉估算产能已占世界总产能七成多。目前,全球已有100多台由北玻股份研发的光伏连续炉稳定运行,估算年总产能达到5亿平方米。

在今年10月的意大利米兰国际展览中心上,北玻的玻璃钢化炉技术吸引了大量来自欧洲的新订单,其全球订单生产目前已经排到明年3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企业创新动能,力争开发出更多高端产品。”顿文博表示,企业将持续深耕玻璃深加工行业,为国家实施创新战略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采访手记

创新无止境,拼搏才会赢。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市全面深化现代创新体系,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推动产业升级的道路上涌现了大量像北玻股份这样的优秀企业。在媒体融合进入下半场,从“相加”到“相融”的进程中,要使宣传收到良好效果,同样需要创新。作为一名长期报道产经新闻的记者,我将持续增强“四力”,把党的声音宣传好,记录好企业发展的新气象,不负时代重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