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立冬一日,水冷三分
今日立冬,冷空气活动频繁,您要注意防寒保暖

□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禹东晖

在记者的印象中,饺子似乎是冬天最受北方人欢迎的一种食物,立冬吃饺子,冬至吃饺子,过年吃饺子……

今日,我们迎来立冬节气。习惯上,我国民间常把这一天当作冬季的开始。立冬这天北方人要吃饺子,南方人则吃鸡鸭鱼肉,称“补冬”,也称“补嘴空”。

立冬时节,朔风起,地始冻,水始冰,草木凋零,叶半青黄。古人认为,“立”是建立、开始的意思,“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意思是结束了一年的田间劳作,秋作物收晒完毕,“粮入仓,菜入窖”,动物也要藏起来准备冬眠了。

立冬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日趋明显。中央气象台预报,7日至10日,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带来降温降雨;10日开始,还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

专家提醒,立冬时节,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血管疾病等发生;注意均衡饮食,多吃牛肉、羊肉、鲫鱼、乌鸡、莲子、赤豆等滋阴潜阳的食物,还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力。

来了解一下我市今明两天的天气吧。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我市受西北气流控制,预计今天多云到晴天,有不同程度的雾,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6℃到18℃;明天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有不同程度的雾,偏东风2级到3级,气温6℃到19℃。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