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洛报小记者教育培训中心开设特色课堂,让学员体会别样精彩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感受扎染艺术魅力

学扎染
洛报小记者教育培训中心特色课堂

11月3日,洛报小记者教育培训中心特色课堂走进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扎染工作室,让学员们体验扎染,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活动当天,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扎染工作室的闫晓萌主任和张萌萌老师,向学员们揭开了草木扎染的神秘面纱,为学员们讲解了植物染色、手工扎染的历史。

据了解,闫晓萌、张萌萌利用植物染色、蓝染技术制作的作品曾获得中国·洛阳(国际)“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金奖、最佳创意奖;她们还在2018年河南省首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了银奖;在第24届“河南之星”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她们带领学生参加了河南省第八届艺术设计作品展,获得了专业组优秀奖。闫晓萌和张萌萌告诉学员们,中国有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号召大家了解传统文化,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将它们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捆、绑、缝、结是扎的基本步骤,一浸三泡是染的步骤,每个扎染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张萌萌为大家介绍了扎染方法,并鼓励大家发挥想象,大胆创作。随后,学员们及其家长迫不及待地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认真操作。看,那边的爸爸正在和孩子商量怎么捆;瞧,这边的爷爷让孩子试着自己打结;看,那头的妈妈在设计花色。

“竟然这么好看,扎染太神奇了!”“这条围巾太漂亮了,真有纪念意义!”“这活动真不错,让孩子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感谢洛报小记者教育培训中心给孩子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看着一件件精美的扎染作品,大家纷纷感叹。在此次特色课堂中,学员们不但收获了知识,增强了动手能力,而且认识到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可谓收获颇丰。

如果您想让孩子收获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赶快让孩子加入洛报小记者教育培训中心吧!目前,洛报小记者教育培训中心的小记者口才班、作文班、美术班正在火热招生,欢迎广大家长致电咨询。

(王燕/文 王静/图)

招生对象:全市范围内5岁至12岁的孩子

上课地点:洛报集团定鼎南路办公区3号楼3楼

咨询电话:63115188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