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幸福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暖冬公益行启动
让爱温暖更多人

不少爱心人士加入“晚报送暖小分队”
您若想捐衣物可到这些地方


□记者 裴冉冉

本刊上周五发出“晚报送暖小分队”即将行动,为我市需要帮助的老人送温暖的消息后,“晚报送暖小分队”接到不少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的电话,他们纷纷要求加入。目前,市区各捐衣点的具体地点陆续公布,献爱心的市民可就近捐衣物。

01 大家热情参与,活动持续升温

这几天,“晚报送暖小分队”一直被大家暖暖的爱和炽热的情感动着,活动开始后,不断接到爱心人士的电话。

85岁的谢先生是位老红军。他打来电话说,愿意为独居老人们表演节目,讲革命故事;83岁的黄景团愿意为老人们表演抖空竹,带动他们多运动;已退休的陈松枝女士愿意当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洗脸、洗脚……

闫惠敏及其朋友热爱河洛大鼓,她表示愿意为老人们表演河洛大鼓;于年旺是洛阳市老年自行车专项委员会洛龙分会的负责人,他表示要安排分会成员为老人们捐衣物……

爱心源源不断,活动持续升温。接下来,这些爱心人士将与“晚报送暖小分队”一起走近需要帮助的老人,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们、温暖他们,“晚报送暖小分队”期待更多人的加入。

02 这些山里人

需要您的关注

瘫痪在床,他向往外面的世界

嵩县何村乡姜岭村的李武娃已经20多年没有看到过家门口的景色了,他瘫痪在床20多年,每天能与他说说话的只有他89岁的老母亲李秀兰。

20多年前的一次医疗意外,让李武娃的人生彻底转向,只能天天躺在床上。他父亲去世后,母亲李秀兰和他生活在一起,同村的大哥、嫁到外村的姐妹时常来看望他们,而平时他母亲李秀兰常在院子里晒太阳,李武娃就待在屋里的床上发呆。

村里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武娃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的母亲是五保户,用扶贫款项维持基本生活不成问题,他最大的问题是精神空虚。

照顾患病的儿子,他们很辛苦

陈立志和李闷娃老两口一个73岁,一个71岁。一天下午近2点,记者到达他们家中时,老两口正在吃午饭。老人笑道:“上午去刨红薯了,现在吃饭都算早了!”

谈及家里的情况,李闷娃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了——他的小儿子又一次住进了医院精神科。

李闷娃的小儿子今年46岁,患精神障碍有些年头儿了,经常去医院治疗。李闷娃说:“如果不是国家政策好,新农合报销,我早就给他治不起了!”尽管年事已高,李闷娃老两口仍勤耕不辍,日子过得还可以,但一想到小儿子以后的生活,他们的眉头就皱了起来。他希望有人能帮忙开导开导小儿子,陪陪小儿子,孩子精神状态稳定一点儿,他们老两口也能轻松些。

在姜岭村,还有一些老人,受益于国家的扶贫政策,他们的基本生活都得到了保障,但有其他方面的难题,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请联系我们。

03 捐赠衣物

可来这些地方

经过一周的准备,“晚报关爱老人暖冬行”活动的市区捐衣点已经落实到位,如果您家里有用不到的棉衣、棉被,愿意让它们去温暖需要的老人,请把它们送到捐衣点,我们将组织人员统一捐赠。

捐衣点仍在增加,愿意设立捐衣点的读者可拨打电话13598192942报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