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幸福·相亲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快乐的红娘
洛阳晚报红娘帮帮团首批红娘之一徐建荣,通过自己多年的“实战”总结出经验

30岁以下单身女士择偶时重“眼缘”
31岁至40岁单身男士想找温柔妻子

□记者 王若馨 文/图

在晚报红娘帮帮团红娘徐建荣看来,爱既是相识相交的缘分,也是牵手相伴的责任,更是“你很好,我也不差”的势均力敌,是两个人在岁月长河中的相互包容和共同成长。

虽说做红娘只有5年,但徐建荣促成、见证过的爱情故事可不少,向她求助的单身人士也有很多,如何让月老的红线精准地拴住一对对单身男女,是她每天都在琢磨的事情。

1 热心助力

成就一段段美好姻缘

徐建荣今年55岁,2015年加入晚报红娘帮帮团成为首批红娘之一。平日里,她除了穿梭在红娘帮帮团大大小小的相亲会上为相亲者服务、牵线,还积极为红娘帮帮团的会员们提供更加精准的“一对一”介绍服务。

徐建荣说,这些年来,每每看到有人在她的助力下找到幸福,都令她激动万分。“助力”讲究方式,有时在单身男女之间,红娘的作用不仅是牵线搭桥,还需要助推或者“灭火”。

徐建荣曾为一名年轻的男设计师提供一对一介绍服务,按照男士的要求,徐建荣综合共同爱好、性格特点等诸多因素,为他找到了一名在法院工作的女士,信心满满地以为“这俩人准有戏”。可是,后来事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女士找到我说,她对男士其他方面都挺满意,但是感觉这名男士心里有放不下的人,她也不好意思直接问对方,所以决定‘还是算了’。”徐建荣说,经过详细询问,她得知是这名男士的微信头像引起了女方的误会,该男士的头像是一名女性的剪影,女方猜测这个人可能是男士的旧恋人,感觉男方心里没有她。“后来我问了男方,男方笑说这个头像是他设计的图案,代表着他对未来妻子的憧憬。”就这样,在徐建荣的努力下,两个人的误会解开了,没过多久,她就收到了二人的结婚请柬和喜糖。

2 精准牵线,一见倾心的缘分屡次发生

因为眼光精准、感觉敏锐,在徐建荣撮合成的新人中,不乏一见倾心的故事。

2017年,徐建荣为朋友的儿子介绍对象,基于和男孩接触的直观感觉,她的脑海里蹦出一个参加过红娘帮帮团相亲会的女孩。“说不上来是怎么匹配上的,只觉得这两个年轻人有夫妻相,性格爱好基本吻合。可能更多地来自职业素养和自信吧。”徐建荣笑着说,她很快把女孩的微信推给了男孩,没几个小时,男孩就打来电话向她表示感谢,原来,男孩和女孩之前在一个朋友聚会上遇到过,互有好感,但阴差阳错没有互留联系方式,这次通过徐建荣的牵线再次相见,自然是一见倾心。“现在,他们两个人的孩子都一岁了。”徐建荣既欣喜又骄傲地说。

这样“凭感觉”促成的佳缘,在徐建荣做红娘的5年里还有不少。在这背后,依赖的不仅是晚报红娘帮帮团的强大数据支撑,还是红娘通过实践磨炼出的精准眼光。

3 单身男女,对另一半的要求各有侧重

徐建荣说,从她的经验来看,30岁以下的单身女士在择偶时,最看重的是“有眼缘”和“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比如有些女生喜欢猫,在择偶时就会要求男方也喜欢猫;31岁至40岁的女性相较于30岁以下的女性现实很多,多数要求“门当户对”,对男方是否有房有车、工作前景好坏、父母是否有退休金等现实情况有要求;41岁以上的女性有不少是离异人士,普遍希望男方的人品好,比如为人坦诚、尊重女性等。

30岁以下的单身男士选择对象的首要标准是“颜值和身材”,这一阶段的男性普遍不太关注女性的工作和家庭条件;31岁至40岁的男士对女士相貌的要求下降,转而变为“适合过日子”“性格温柔”等;41岁以上的男士大多为离异人士,他们更在意女方是否带孩子和有无很强的包容心。值得一提的是,60岁以上的相亲者多为男士,他们更倾向于寻找一名能够照顾自己的女性为伴。

徐建荣说,对比31岁至40岁单身男女的择偶标准,可以看出,这一年龄段的女士相较于30岁之前更为自信,提出的择偶标准不降反升,但同龄的单身男士往往因为自身条件无法达到她们的标准而无法入选,同年龄段男士的择偶标准则降低许多,这或许就是当今社会所谓“剩女”数量高于“剩男”的原因所在。她说,她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单身男女找到合适的另一半,让他们共享幸福人生,就是她的幸福所在。

红娘对您说

单身男女“二人世界式”相亲的成功率远高于父母随行,建议父母在子女相亲时不要跟随。

成立于2013年11月的洛阳晚报红娘帮帮团,已服务了数十万单身人士,赢得广泛好评。为提升服务质量,现推出一对一精准服务,有红娘专门为您寻找适合您的对象,收费标准1200元,提供一对一介绍六次、晚报单身推荐一次或微信公众号单身推荐一次。咨询电话:65156112。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