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咱爸咱妈
我给父亲刮胡子
■朱三英
绘图 吴芳

父亲今年83岁,面色红润,身板硬朗,许多老年病都与他无缘。每次去看父亲,父亲不在乎我给他带去什么,就喜欢我给他刮胡子。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村里有专门刮胡子的,来城里以后,父亲发现理发店都不给刮胡子,就感到很无奈。

大哥给他买了电动剃须刀,他说刮不干净,后来干脆不用。看着父亲花白的胡子乱蓬蓬的,我决定自己给父亲刮胡子,父亲非常乐意。

以前看别人给父亲刮胡子,我觉得很好玩,现在自己动手还真的有些发怵。母亲对我说:“你爸身上有老人味,难闻!”父亲反驳道:“她小时候拉屎撒尿你嫌过脏没有?她小时候我还帮她擤过鼻涕呢!”

听着老两口在那儿拌嘴,我心里酸酸的。我端来热水,用热毛巾给父亲焐着脸,父亲闭着眼很享受。

记得第一次给父亲刮胡子,新买的刀片很锋利,父亲脸上的皱纹太深,我有些手足无措。父亲鼓励我说:“没事,你别怕,我不疼。”在父亲的鼓励下,我很艰难地完成了“首秀”。当我把父亲的脸擦干净,才发现父亲的脸上被刮出了好几道血印子,可父亲当时愣是没吭一声。

胡子刮好了,父亲张着嘴又睡着了。我有瞬间的恍惚,觉得眼前衰老的父亲成了小时候的我,而我成了慈祥的父亲。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