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家有儿女
女儿的幸福
■赵文忠

女儿回来,我特意准备了两个菜,一个是小鸡炖蘑菇,一个是番茄炒鸡蛋,还把一个大鸭梨切成四瓣,盛在果盘里。

女儿见了,欢天喜地,说这回可要解解馋。我刚把菜装盘,她就迫不及待地捏了一块往嘴里放,好像多天没吃饱似的。

我上下打量着一天天“膨胀”的女儿,逗她说:“你照这样吃下去,我可要为国家培养出一名大力士了。得,还是不给你吃好了!”

说着,我把盘子放到案板上,用筷子指着菜说道:“话又说回来,你现在上初三,学习越来越紧张,若营养跟不上,又怎能完成学业?得,还是给你吃吧!瞧你这闺女,真让老爸左右为难。”

女儿在旁边两手一摊,模仿着我的口气,说:“那您说这可咋办呢?要不您吃着我看着?”她那使坏的怪样子,让我忍不住笑起来。

我频频给她夹菜,女儿吃得很开心。

我问她:“你知道爸爸最喜欢你什么样子?”

女儿抬起头,问:“什么样子?”

“就是你吃饭的样子。”我慢条斯理地说,“这说明我的女儿是健康的。”

女儿眨眨眼反问:“老爸知道我最喜欢您什么样子吗?”

我一愣。

她笑着说:“我最喜欢老爸左右为难的样子。”然后,她学着我的模样往前一凑,“因为老爸左右为难的样子让我感到幸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