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你我携手新教育 向着美好再出发
老城区教体局主办新教育实验观摩暨叙事现场会,老城一小承办
老城一小教师张晓旭带着学生开启了晨诵课

□记者 杨寒冰 见习记者 汪翔 通讯员 王晓涛 文/图

一粒种子,一粒新教育的种子,在洛阳广袤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在历史底蕴深厚的老城区结出累累硕果。在推进新教育实验的过程中,师生们经历了怎样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11月27日,在老城一小举行的新教育实验观摩暨叙事现场会上,一幅幅图画、一个个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教育神奇的力量。本次新教育实验观摩暨叙事现场会由老城区教体局主办,老城一小承办。

相关市领导、市教育局领导、老城区教体局领导及老城区26所学校的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小校园,大梦想。老城一小的新教育实验成果展,让与会嘉宾啧啧称赞。“一体两翼谋发展,老城教育谱新篇”,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教育助推区域教育生态发展的美好。

老城区副区长赵丽致辞,强调坚持“区域推动、榜样带动、全员行动策略”,将新教育与老城地域文化融合,提升区域教育品质。

徜徉古诗文,感悟经典美。伴着《小雅·鹿鸣》的吟诵,老城一小的教师张晓旭带着学生开启了晨诵课。他们在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中体会秋的悲凉、人的落寞,在白朴的《天净沙·秋》中共同惆怅,抒发憧憬。

新教育是幸福的教育,也是行动的教育。全国优秀网师学员、老城区“种子教师”、豫通街小学教师陈洁,全国新教育先进个人、老城区“教坛新秀”、老城区实验小学教师李娟,老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昊,老城一小副校长张婧婧等,老城二小副校长王辉等,徐村小学教师张敬筹,沟上小学教师胡晓,五十中教师卢婧萍,六中教师梁清芳等,先后进行了新教育叙事。

向美好出发,呈蓬勃态势。听完师生们的新教育叙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茂钦说,携手新教育,蹚出新路子,活动特别成功,与众不同,老城区的新教育实验工作是校校精彩,科科开花,语文学科没有成为“独角戏”,数学、英语、艺术等科目各放异彩。新教育实验并没有束缚大家的手脚,而是把大家的教育热忱和对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了起来。每一个学校都在诠释“新”的内涵,每一名教师都在用生命点燃另一个生命。相信岁月,相信种子,你我携手新教育,向着明亮的远方,向着美好再出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