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书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新书速递
中华书法小故事


■编者:安轩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书法家安轩编写的《中华书法小故事》集汉字知识和书法知识于一体,把汉字是怎么诞生变化的、每一种书体的代表人物及特点等内容,用小故事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娓娓道来。

该书从中国汉字的起源开始,把甲骨文、青铜器铭文、石鼓文、秦小篆、汉隶、楷书、行书、草书的发展历程,以及文房四宝知识、书法术语,用一百个小故事穿成一串美丽的项链,堪称一部中国书法简史。该书采用有声书形式,是一本“文字+音频”的图书,读者只要扫每个故事的二维码就能收听,每个故事播讲的时间在5分钟左右。

安轩介绍,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是以汉字为载体的艺术形式。每一个汉字中都隐藏着神秘而美妙的故事,希望读者通过阅读《中华书法小故事》爱上汉字,从而对书法产生兴趣。 (据新华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