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2019年洛阳中小学校园十大流行语


1 我太南了

释义:出自“麻将表情包”,“我太难了”的谐音,表达自己无奈的心情。

2 盘他

释义:出自德云社相声《文玩》:“一点不圆润,盘它!”后经传播,演变为戏弄、整人等意。

3 真香

释义:电视节目《变形计》中,主人公初到农村撂下狠话,说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吃饭,后对饭菜大加赞赏“真香”。该词指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最后却自我打脸的行为。

4 好嗨哟

释义:源于网络同名歌曲,经短视频平台达人魔性表演火了起来,表现高兴和兴奋的状态。

5 像极了爱情

释义:出自音乐软件中的一条热评,爱情是复杂多变、难以捉摸的,所以,任何有趣、不懂、无聊、惊讶的事,都可用“像极了爱情”来形容。

6 你是什么垃圾

释义:上海负责垃圾分类的大妈,看到有人扔垃圾时的问话。现在多用来调侃自己的无力感、无奈感。

7 雨女无瓜

释义:“与你无关”的谐音,是《巴拉巴拉小魔仙》中“游乐王子”的口头禅。

8 冲鸭

释义:“冲呀”的谐音,网络聊天卖萌的表达方式,另外还有“加油鸭”“我的妈鸭”等。

9 奥利给

释义:出自短视频平台主播“朝阳冬泳怪鸽”,“给力”的意思。

10 硬核

释义:原指一种力量感强、节奏激烈的说唱音乐风格,后引申为“很厉害”“很彪悍”,如 “硬核妈妈”“硬核人生”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