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东升二小:举办教师生命叙事交流分享会
□记者 李书平 通讯员 范灵敏 曹向云 文/图
毛晓娟

1月9日下午,东升二小举办了主题为“你的模样便是教育的模样”第三届教师生命叙事活动。13名教师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故事,该校全体教师认真聆听,用心感悟。

邂逅新教育,是一种必然。本着教育的初心,该校教师一直在尝试给学生一种完整的生活、幸福的体验。

第一次当一年级班主任的王灿峰老师,经历了最初的“手足无措”“防不胜防”后,干脆“把办公室搬到了教室”。赵志新老师说:“我们要把平凡无奇的日子当成珍宝,每一刻都快乐而幸福着。”任正颖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她与学生在读书、写作中发现更好的自己的美好时光。

刘晓鸽老师说:“2019年,我最幸福的收获是邂逅了新教育。”陈艳老师认为,教育还可以做出许多幸福的事情,学习也可以变得轻松有趣,童年也可以更加幸福和完整。宋澎柏老师表示,当教师都把自己的专业与新教育相联系时,就可以在追寻理想的路上不断改变自我、超越自我。李笑笑老师用《热爱教育,奉献一生》为题目进行分享,表达了自己献身教育梦想的决心。“做一名体育老师,乐在其中。”徐永波老师说。

朝着梦想努力前进,让歌声萦绕在课堂。看!音乐老师王慧茹的“幸福列车”启程了;美术老师肖明艳用三个篇章,分享了她和团队成员的教育情怀;《不忘初心,像花一样绽放》,张蕊老师在自己的英语课堂上收获着新教育的甜蜜;《做更好的自己》,李莹利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作为教育战线上的新兵,赵远方老师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葱岁月。

活动最后,该校校长毛晓娟寄语全体教师:“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加深入地进行新教育实验,还要改变教学方式,更多地关注学生的体能训练及视力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成长的幸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