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坛角小学:创新宣讲形式 守护学生安全
□师睿
法治宣讲员给学生们发放安全教育单页
(图片由学校提供)

1月9日上午,坛角小学举行放学典礼暨“青春自护 平安出行”青少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该校校长乔宏超总结了上一学期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再铸辉煌。学校对获得“三好学生”称号的学生,以及在跳绳比赛、诗词大赛和科技节中获奖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应学校邀请,老城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员党鑫到校做安全教育,她给学生们提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如果被谩骂,要保持镇定,不做暴力回应;任何让自己感到不适的身体接触,尤其是暴露和触摸隐私部位的行为都不能被允许,如果遇到这些情况,应及时告诉家人;如果他人提出单独相处,要保持警惕;拒绝去人少、偏僻的地方,就算在白天,也要尽量结伴而行;有微信和QQ的同学,不要和网友见面。

党鑫还把自己做的一首诗送给了学生们,帮助他们熟知安全知识:

法治意识不可少,避免冲动多思考。

谨慎交友走正道,不良朋友不可交。

不良信息要警惕,暴力镜头别模拟。

权利意识很重要,换位思考要记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