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防控为前提 以平稳为基石 以发展求长远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记者 白云飞

本报讯 昨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专题听取企业复工、医疗防治、返学、督查督办等专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强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握好“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发展求长远”的当前工作总基调,以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始终夯实防控这个基础,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严格落实“四个早”措施,强化管控措施,存量再摸清、重点管到位、返洛人员进网格,坚决守牢第一道防线;始终把社区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重心下沉社区,完善落实“四包一”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阻断疫情扩散;加强卡口管控,用好大数据等手段,推动信息共享,倡导柔性管理,全面监测返程人员健康状况,做好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等工作,坚决堵住可能发生的新一轮输入性风险。要完善救治体系,精准分类处置,对确诊、疑似患者实行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对有发热等症状的患者由居家留观改为定点留观,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全力救治患者,提高救治水平,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尽快投用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严格规范管理,坚决避免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内感染;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做好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要强化各类物资供给保障,确保群众生活、工作和城市正常有序运转。要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在挖潜能、多购置、拓渠道上下更大功夫,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设备、原材料等问题,尽快缓解口罩、测温仪、防护服等医疗供应的急需问题。要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围绕“源头环节盯生产、流通环节抓畅通、库存环节扩储备”,以常态化需求组织好主副食品的生产、流通、供应。要保障城市正常有序运转,加强水电油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有条件有序恢复市域内公路客运班线、加大城市公交频次,统筹做好城市清洁、公共卫生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把防控措施一项一项抓严抓实,把每个环节一环一环抓好抓细。要健全严密的防控体系,在“两不准、三从严”基础上,建立“错峰返程、分批开工,一厂一策、一厂一员,厂地联动、严把三关(进城、社区、厂园)”的“三大体系”,做到防控组织、防控方案、防控物资、人员排查、措施落实、环保措施“六个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修复供应链、保障要素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上下功夫,转危为机推动复工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抓项目扩内需,拓展消费新领域,尽可能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保障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开工,推动“9718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落到实处。要细化支持服务业特别是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积极培育5G、康养、健身、养老、网络教育等新兴服务业,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扩大实物商品消费,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分类指导,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专班,优化“一办六组三专班”组织体系,切实把“三返”工作、人员管控等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立足洛阳实际,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统筹有序做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蔬菜供应、国土绿化等工作。要严控开学时间,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完善提升网络教学,强化后台监管,推广互动教学,提升学生兴趣,上好疾控知识教育“开学第一课”,因地制宜探索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及早制订预案,按照要求择机实施。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组织动员力、治理管控力、统筹协调力、宣传引导力,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真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