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本报报道的洛阳支援湖北医疗队4名女护士剃发故事引发广泛关注
人民日报为洛阳姑娘点赞
□首席记者 常书香
扫二维码,看看人民日报咋夸咱洛阳姑娘

本报讯 本报报道的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4名90后女护士剃发上战场的故事引起社会关注。昨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以《剃发上战场!洛阳姑娘,我给100分》为题,借助洛阳籍歌手田华创作的《洛阳姑娘》歌曲,为她们的勇敢无畏举动点赞。

10日,是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开展工作的第一天,宜阳县中医院女护士王田田等6名医护人员,接受了疫情防护与人员救治等专业培训后,开始排队剃头,其中4人为女护士。

当晚,洛报集团旗下媒体掌上洛阳、洛阳网微信公众号、洛阳网抖音号、洛视频抖音号等分别进行了报道。其中,洛阳网抖音原创短视频《支援武汉的第一天,四名90后女护士剃了光头,你们光头的样子超美!》播放量1861万次,点赞106万人次。11日、12日,《洛阳日报》《洛阳晚报》分别以《剃去满头青丝,你们依然是最美的姑娘!》《摸着自己的光头,她们笑中带泪 为了战胜疫情,她们说剃光也值》为题对此事进行详细报道。

报道发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洛阳籍知名歌手田华被她们的事迹所感动,专门创作歌曲《洛阳姑娘》向她们致敬,洛阳网等新媒体粉丝纷纷评论、留言,称她们是“最美的姑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