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30多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记者 智慧 朱艳艳

本报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2月12日晚,在武汉市执行新冠肺炎疫情援助任务的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9日中午,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集结出发,90名队员当晚乘机抵达武汉,积极投入战“疫”一线准备工作。为了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委部署,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决定在本次执行任务的医疗队中成立临时党支部。

12日晚,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新安县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宾组织召开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面对党旗,临时党支部29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

“我们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真正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在会上,张宾鼓励大家,作为党员要冲锋在前,同时要争取早日扩大党员队伍,“让党旗飘扬在防控核心区”。

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万宇凯来自嵩县中医院,已有10年党龄。“举起右手、面对党旗时,我心里充满了力量!”万宇凯说,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要敢于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我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敬爱的党组织:我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向党组织提出申请。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关键时刻献出自己的生命……”12日晚,在医疗队位于武汉市青山区的驻地,孟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刘金峰连夜写好入党申请书,并递交至临时党支部。

与他一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本批医疗队中同赴武汉的吕冬冬、王园园、许亚飞、乔雪冰、高冲冲、周亚红、闫晓莹、屈丹丹、杨晓萌、陆科飞等30多名“战友”。

“我们永远心向党。”刘金峰说,出发前他已向所在医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战“疫”前线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希望像每一名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一样,不怕危险、甘于奉献,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勇往直前,无愧“最美逆行者”的称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