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大风降温“驾到” 快快裹紧棉袄
今天多云转阴天,气温-2℃到11℃,您要注意保暖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禹东晖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今天是七九的第一天,我们迎来2020年的首场寒潮。

要知道可不是所有的冷空气都有资格被叫作寒潮。我国气象部门规定:冷空气侵入造成的降温,一天内超过10℃,而且最低气温在5℃以下,则称此冷空气爆发过程为一次寒潮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超29个省区市受到雨雪降温影响。市气象台昨日21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或以上,并伴有4级到5级西北风,阵风6级到7级,16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山区-6℃左右。

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市今天多云转阴天,傍晚到夜里转小雨或雨夹雪,西北风4级到5级,气温-2℃到11℃;明天小雨雪停止转多云,西北风4级到5级,气温-4℃到6℃。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这次寒潮过程气温起伏较大,影响范围广,伴有雨雪和大风,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防止感冒。春运返程需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如无必要建议您不要外出。此外,目前冬小麦正处于返青起身期,尤其要做好田间管理,关注返青旺长田块,避免小麦受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