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16日 星期
洛阳师范学院创新帮扶机制,以资助研究经费形式,引导学生对疫情防控中的实际问题开展课题研究
11.4万元启动资金到位 惠及114名家庭困难学生
□记者 孟山 通讯员 金宜洛 崔家田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洛阳师范学院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启动的“疫情防控期学生发展性资助专项研究项目”申评工作已全部完成,11.4万元启动资金已拨付到位,惠及114名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

“通过近期的课题研究,我了解到国家在科学防控、社会治理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利用专业知识开展相关研究,为今后走向社会积累了经验。”晓倩是洛阳师范学院大二的学生,前些天,她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查找相关资料,精心撰写《大学生对网上疫情信息的认知及接受机制研究》课题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获得立项启动资金。

洛阳师范学院启动的专项研究项目主要针对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群体,以资助研究经费的形式,引导他们对疫情防控中的实际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实现以智抗疫,减小疫情影响,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专项研究项目的课题设置突出实际应用,以疫情对学生的学习、心理、生活、就业及相关地区社会生活的影响为侧重点,精心设置15个参考选题,涉及网络教学、大众传媒及社会心理研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等领域。

最终,114项课题通过评审,经网上公示后,每项课题获得了1000元研究启动资金。上述课题全部完成后,该校还将根据结项评审结果,发放后续相关经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