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云赏牡丹”值得期待
□万晓阳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赏花的季节到不了花海现场怎么办?洛宁云上金珠沙梨梨花节为我们打开了新视野。直播不但能让人能观赏梨花美景,还能让人获取金珠沙梨的成长过程等知识。“云赏花”,算得上是特别的赏花体验。

这个春天有点特殊,疫情尚未结束,很多地方仍要避免出现人员聚集。长期关注疫情防控,也难免给人带来一些惆怅。“云赏花”的出现,以图片、视频、直播等方式,满足了大家足不出户徜徉花海的愿望,给了我们惊喜。比如本报24日推出的VR全景带您“云赏花”,就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场景的真实性,每一帧画面都精美到可以做壁纸,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每年牡丹盛开的季节,都有上千万人次游客愿意来到洛阳一睹牡丹的芬芳。今年,由于疫情防控仍在进行,我们不妨应时而变、与时俱进,筹备好网上赏花活动。通过“云赏牡丹”,让花开满屏,同样能提升洛阳牡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之前,在武汉,武汉大学在樱花盛花期免费开放10天左右网络“云赏樱”通道,让人欣赏到了一次樱花盛宴;在郑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采用现场直播、网上拜祖的方式进行,人们不但能通过“全球华人网上拜祖祈福互动平台”参与,还可以尝试汉、唐、宋等风格的古装祈福海报,在朋友圈分享拜祖时刻……

技术的进步,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有了新的赏花方式,也让人们对“云赏牡丹”有了更多的期待。虽然隔着屏幕闻不到泥土的芬芳,但养眼的花景配上悠扬的背景音乐,加上更多的相关知识介绍,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花丛之中,同时又能避免人员过度聚集,是一种值得尝试的新方式。远在千里之外的游客能看到国色天香的盛景,正是洛阳牡丹为国人带来的振奋与鼓励吧。正如一首歌所唱的:冰封大地的时候,你正孕育着生机一片;春风吹来的时候,你把美丽带给人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