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为了讲清楚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必要性、重要性,取得客户的理解、支持,洛阳北邙南山陵园有限公司给客户发公开信——
表达思念不局限于现场祭扫
要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

□记者 余子愚/文 李卫超/图
工作人员正在祭扫抗战老兵之墓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但今年的清明节不同往年,当前正值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市此前发布通告,要求清明节假期全市各陵园公墓实行封闭管理,暂停祭扫悼念等活动。

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企业,洛阳北邙南山陵园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通告要求,特意给客户发了一封公开信,提醒大家表达思念不局限于现场祭扫,要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

1 给客户发公开信:表达思念不局限于现场祭扫

日前,洛阳北邙南山陵园有限公司通过“南山陵园”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广大客户朋友们的一封信》,内容如下: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时节缅怀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然而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的国家正经受着一场严峻的考验。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反复,引导全市人民安全、文明祭扫,要求清明节假期全市各陵园公墓实行封闭管理,暂停祭扫悼念等活动。

洛阳北邙南山陵园将根据通告精神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来园祭扫悼念活动。广大客户可以通过南山陵园网站(http://lysbmnsly.cn)进行网上祭祀,也可以通过在家遥祭、家庭追思会等方式进行祭祀。同时,北邙南山陵园推出了代客祭扫业务,有需要的客户朋友可以拨打电话60872217、15038503003(周)进行预订。

为了切实保障您与家人的健康,请您暂缓祭扫出行计划,表达思念的方式并不局限于现场祭扫,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

“目前,已有1万多个家庭选择北邙南山陵园。由于部分客户更换电话号码等,我们无法逐一通知,考虑到《洛阳晚报》发行量大、覆盖面广、影响力强,希望客户和群众通过《洛阳晚报》了解我市关于清明节的相关政策,及时和我们联系。”洛阳北邙南山陵园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 热心公益事业,园方为抗战老兵免费提供墓地

洛阳北邙南山陵园有限公司一直重视社会效益,热心公益事业。2016年6月,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关爱抗战老兵,民革洛阳市委员会与洛阳北邙南山陵园有限公司决定共同筹建洛阳抗战老兵陵园,由园方出资建设,为抗战老兵身后提供免费墓地。同年9月3日,位于北邙南山陵园西侧的洛阳抗战老兵陵园建成开园。

2018年4月28日,孟津县麻屯镇烈士陵园新址落成暨搬迁仪式在北邙南山陵园东侧举行。麻屯镇烈士陵园始建于1981年,原址位于孟津县麻屯镇建设路与路通大道交叉口南端,现新址紧临洛阳抗战老兵陵园,更好地满足了社会各界前来瞻仰祭扫的需求。

2018年8月,洛阳抗战老兵陵园被市委宣传部授予“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洛阳北邙南山陵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洛阳抗战老兵陵园和孟津县麻屯镇烈士陵园落户北邙南山陵园,是社会各界对园方的信任。园方将竭尽所能,做好陵园的日常管理工作,把文字、图片、雕塑、墓碑和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打造一个大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3 创新祭扫方式,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

3月23日,民政部召开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形势时指出,今年的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情况不同于往年。做好节日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事关人民群众期待需求,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统一指挥、统筹谋划、督导检查,强化部门协同,建立健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民政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压实殡葬服务机构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祭扫服务、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守护好群众祭扫安全。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倡导清明祭扫与传承逝者精神文化相结合,创新祭扫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将着力点放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上,从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

“我们会严格遵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要求,认真落实民政部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通过网上祭祀、代客祭扫等方式,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洛阳北邙南山陵园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