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气温即将“大跳水” 明天开始“透心凉”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禹东晖

昨天,太阳悄悄躲在云层后面。虽然气温依然相对较高,但人们已感觉到了天气要“变脸”。

近期,我市升温明显,最高气温超过20℃,但在此次冷空气的打压下,气温即将“大跳水”,部分地区气温“腰斩”。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我市受低槽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阴天转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偏北风逐渐增大到5级左右,阵风7级到8级,气温7℃到19℃。明天小雨停止转多云,偏北风3级转偏东风2级到3级,气温5℃到13℃,下降更加明显。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3月下旬,如此强势的冷空气多见吗?河南省气象台数据显示:1961年以来,我省出现在3月下旬的区域性冷空气过程共11次,平均5年多一遇,最强过程为2019年3月22日。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降幅为8℃到10℃,部分地区12℃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到4℃,与2019年3月22日过程对比,寒潮范围及强度稍弱。

乍暖还寒,看来大家还得继续“春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