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家有儿女
孙女画画
■贾华平

孙女涵涵7岁,上小学一年级。有天中午接涵涵放学,一路上,她都在和我说要画一幅有关垃圾分类的画。我问她为什么,她响亮地回答:“我们要爱护环境,学会垃圾分类。”

到家后,她快速地吃完饭,一头扎进她的小屋里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她拿着画高兴地从屋里出来。我问她:“画好了吧?让奶奶看看。”

她一本正经地把她的画递给我,让我提意见。

还没等我开口,她妈妈先看了一下,说这张画虽然漂亮,但是没有突出垃圾分类的重点,让她重新画一张。

第二天中午,放学路上,涵涵跟我说她的画,还认真地讲了垃圾如何分类。我问她咋知道这么多,她说在电视上看的。

周末,涵涵一改往日出去玩的习惯,吃过早饭就钻进自己的小屋。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屋里没有一点儿动静,我好奇地去偷看,只见她对着她的画若有所思,不停地修改。

吃中午饭时,她高兴地捧着一张画出来了。标题是《垃圾分类》,画上太阳高照,有飞翔的小鸟,还有跳动的音符,地面干净如新。绿油油的草地上,几个垃圾桶旁有矗立的楼房,还有茁壮的树木,大树旁还有一个快乐的小女孩。

看完画,我被涵涵的纯真所感动,从画中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美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