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绿都塞纳春天小区举办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成小区热门话题 3岁半小朋友都懂得门道
□张腾 鹏远/文 怡熙/图
小朋友也懂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

昨日上午,由绿都地产与洛阳晚报共同举办的垃圾分类活动暨垃圾分类环保达人颁奖典礼,在绿都塞纳春天小区盛大举行。在活动现场,举办方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和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让业主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以榜样的力量,助力洛阳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垃圾分类环保达人,树立榜样,普及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绿都塞纳春天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受到了在场领导、嘉宾的认可。绿都塞纳春天物业经理王少瑜表示,垃圾分类的推行,是绿都践行企业责任,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实践。未来,绿都将相继在绿都洛阳府、绿都悦府、绿都天宸等绿都洛阳区域项目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与全体业主一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创造美好生活。

在活动现场,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秘书长王俊霞,给业主们带来一节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并在讲解后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小游戏。现场一个3岁半的小朋友都知道垃圾怎么分,让人惊喜的同时,也体现出了绿都塞纳春天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绿都塞纳春天小区物业公司还给在响应垃圾分类行动中,积分排在前10名的业主颁发了奖品。“物业公司还请专人讲解相关知识,各家各户的垃圾分类意识越来越强。”获得“垃圾分类环保达人”称号的业主杨香珠说。

绿都如何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绿都塞纳春天小区是洛龙区首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自5月1日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以来,取得显著成效。

绿都塞纳春天小区通过不同形式,如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线上宣传教育、垃圾分类环保达人评选等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其中。

该小区物业经理王少瑜说,为鼓励业主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物业公司不仅在小区里设置宣传栏、发放小礼品,还安排专人每天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旁值班,指导业主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每个单元楼门口都有专门的厨余垃圾箱,下周正式启用。” 王少瑜说,到时候,业主们产生的厨余垃圾也要分类投放,由第三方公司负责收集、运输,统一处理后把它们变成有机肥料,实现变废为宝。

年底前该区覆盖12.6万户居民

洛龙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洛龙区垃圾分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打造5条垃圾分类示范街,并在125个小区实现垃圾分类管理,计划年底前该区垃圾分类工作覆盖12.6万户居民,实现生活垃圾总量减量40%。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洛阳垃圾分类的实施,也需要全体洛阳人共同支持和努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