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巩义3岁娃带着2岁哥们儿到洛阳寻亲
夜行5公里没找到妈,还把哥们儿弄丢了

好心人发现了他,不仅帮他找到走失的哥们儿,还把他们送回巩义老家

□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王国栋

“这个孩子是谁家的娃?这么晚了咋在公路上骑着滑步车?”“附近老乡们都说不是本地孩子,他到底是从哪儿来的?”19日晚间,在偃师市顾县镇史家湾村旁的公路上,一个快速滑行的“小骑手”引起庞先生的注意。

1 惊心

晚上,车来车往的公路上出现一个“小骑手”

33岁的庞先生是巩义人。19日晚间,他心血来潮,驱车到偃师吃肉夹馍。20时许,他行至顾县镇史家湾村附近时,忽然看到路边有个小男孩,正独自骑着滑步车由东向西“行驶”。

庞先生说,起初,他以为这是附近村里的孩子,一晃眼的功夫就超过对方,但没走多远就担心起来——“大路上车来车往,小孩在这骑车太危险,我就放慢车速准备提醒小孩回家”。

然而,庞先生停车后等小男孩靠近,刚上前问了句“你家在哪儿”,小男孩突然飞也似地加速骑着车跑了。“小男孩很警惕,也没有回应我。”庞先生说,担心孩子在公路上出意外,他急忙追上去,并吆喝着请路边乘凉的村民帮忙拦截。

2 担心

他家竟在5公里外,还有一名同伴走失了

附近村民听见后急忙围了上去,一名大妈在追出20多米后抱住了骑车的小男孩。大家把孩子带到路边发现,这不是本村的孩子,脸生得很。

有村民提议,给孩子拍照发个朋友圈扩散寻家长,但这种做法被庞先生否定了。“还是报警最稳妥,因为孩子家人发现孩子不见后应该会报警。”庞先生说,20时20分许,他拨打了110求助。

等民警期间,村民们给小男孩递来矿泉水解渴。小男孩也放松戒备,自称名叫贝贝(化名),3岁了,是回郭镇人,晚饭后和村里另外一个小伙伴出来玩,半路上两人走散,自己也找不到家了。“这孩子把我们都惊到了,回郭镇隶属于巩义市,离我们发现他的位置有5公里远,这么小的孩子是怎么来的,关键还有另外一个孩子走散了。”庞先生说,那一会儿,大家的心瞬间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3 放心

两个孩子被送到家人手中

正当众人着急时,现场出现戏剧性一幕,有村民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找贝贝的寻人启事。庞先生按照启事上的电话打过去,接听的并不是贝贝的家人,而是巩义市回郭镇一家加油站的负责人,对方称收留了一名迷路的2岁男童涛涛(化名),男童说还有个哥哥叫贝贝不见了。

10分钟后,顾县派出所民警郭军峰和同事抵达现场,了解完情况后,立即联系巩义警方,不过,巩义警方尚未接到孩子走失的报警。见此,郭军峰决定先带上贝贝到巩义市回郭镇的加油站,找同样骑着滑步车的涛涛。两名小老乡一见面就相认了。

21时许,民警开始带着两名小男孩,沿着他们印象中的路线一路向东开始找家。当走到回郭镇北寺村附近时,一名村民跑过来确认“这就是大家正在找的孩子”。很快,两个孩子的父母接到通知后赶到现场认领孩子,并含泪向郭军峰和庞先生等人道谢。

昨日,贝贝的父亲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目前在偃师做生意,疫情防控期间一直把孩子带在身边,前几天才把孩子送回巩义老家跟着奶奶生活。“孩子回家后悄悄告诉我们,当天吃过晚饭,他和邻居家的小伙伴在外面玩儿,因为突然想妈妈,就带着小伙伴骑着滑步车出发了。”马先生说,当发现孩子不见后,邻里都以为孩子只是在村里玩耍,没想到他已经跑到5公里外,“感谢好心人和民警帮我们找回孩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