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今天高温“牵手”强对流天气
明天冷空气来“灭火”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禹东晖

俗话说,过了小满就是夏。

今天,夏季舞台上常见的天气组合——高温和强对流天气将联合登场。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除西部、北部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5℃至37℃,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气温飙升,不稳定能量聚集,午后强对流天气将登场。

这股热浪要热多久呢?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明天、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有凉风的天气就是夏季里的好日子。

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槽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偏西风2级到3级转西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气温18℃到36℃;明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西北风4级左右,气温18℃到29℃。

又是一年麦收季,又到“三夏”农忙时。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年“三夏”期间(5月21日至6月30日),我省降水偏少,气温偏高,蒸发量大,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干旱。专家建议农民朋友趁晴天适时收获,谨防干热风;科学开展倒伏补救,确保冬小麦颗粒归仓。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