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先进街道暨疫情防控先进街道工作者展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2日 星期
我市一高校组建爱心电动车队帮毕业生运行李
毕业季,请收下这份“暖心大礼包”
□记者 孟山 通讯员 赵燕昌 文/图
爱心电动车队队员帮毕业生运行李

本报讯 5月30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排面!河南一高校宿管阿姨组车队给毕业生搬行李》一文,介绍洛阳理工学院宿管员组建爱心电动车队帮毕业生运行李的事情,引发众多网友评论和点赞。

洛阳理工学院后勤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邢明华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考虑到毕业生离校时携带的行李多、搬运不便,他们自发组建了爱心电动车队,尽己之力送学生一程,仅5月27日上午就为学生搬运了300多件行李。“宿管阿姨的做法既贴心又周到,非常感谢她们。”毕业生王雪说。

“再见,路上注意安全,到家记得来电话。”5月30日上午,在高铁龙门站,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盼将毕业生梁小真送进车站。前几天,小梁返校办理离校手续,出现发热症状。校方第一时间把她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她被确诊为普通感冒后,校方将其安顿在学校宾馆内,每天安排专人送餐、定时进行健康检查,直至痊愈。

“我们制订了周密的防控方案,做到了‘一生一策’,确保所有学生顺利返校、安全离校。”洛阳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宽亮说,该校专科毕业生返校期间,学校提前详细掌握每一名返校学生健康情况和返校时间、车次等信息,组织教师志愿者在车站定点迎接,换口罩、测体温、进行行李消杀,专车护送到校。经过连日细致工作,该校2546名返校专科毕业生全部安全顺利离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