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相约古都夜八点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日 星期
“古都夜八点”,醉美在汝阳——
夜游醉美汝阳 品味美好生活
□崔程程
汝阳美丽夜景 (图片来自洛阳网)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资讯

近期,洛阳全力打造的“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品牌,推动了城市“夜经济”回暖,也让市民在晚间走出家门,感受城市夜晚的美好。都市的夜景纵然美丽,但鳞次栉比的高楼不免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您不妨来汝阳看看,白天欣赏一下雄山阔水的壮丽景象,晚上漫步在空气清新的县城小道,过一个慢节奏的周末。

始建于2002年的汝阳县刘伶广场,占地60余亩,其间不仅有亭榭廊架、微缩景观、人工湖,还有一座玉带桥横贯两侧。2018年年底,该广场进行了整体提升,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新建的百姓大舞台、城市书房等让更多人在此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惬意时光。到了晚上,大家三五成群相聚在这里,吹着凉爽的夏风,感受着汝阳新城的变化。

傍晚时分,您驾车经过杜鹃大道,可以看到整个城区的灯火阑珊。伴随着次第亮起的路灯,仿佛心情都被一起点亮。您还可以驶过长约1.2公里的云梦大桥,看看这座气势磅礴的景观大桥,桥上汉魏风格的全木结构长廊在五光十色的灯光照映下,是如此美轮美奂。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您可以再来汝河边的河滨公园散散步。伴随着阵阵河风,漫步于河滨步道,抬头就是漫天的繁星,身边就是顽皮的孩子嬉戏打闹,这时候,最合适放下烦心事,静心享受一个属于小城的浪漫夜晚。

看罢了夜景,您还要吃顿地道美食,才算一次完整的旅行。杜康大酒店的叫花鸡、酱猪蹄,吃上一口都让人唇齿留香;汝阳红薯远近闻名,不但口感香甜,而且营养丰富,可以来龙泰大酒店吃一顿红薯宴,尝尝“最接地气儿”的汝阳味道;每个汝阳人都会心心念念一口地道的蔡店卤肉,味道香醇,肥而不腻;还可以吃一碗小杰排骨面,大块的排骨令人大快朵颐;还有云梦人家的炸五花肉、汝阳本土的八股麻花,都十分值得尝尝。

到了晚上,您可以选择留宿在县城,杜康大酒店、天炎大酒店、瑞云大酒店都是不错的选择。住在这些星级酒店,会让您在汝阳这座小城里,同样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