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电视剧《怪你过分美丽》正在热播,洛阳妹子李如歌扮演的角色贯穿全剧
洛阳妹子“过招儿”秦岚 在外不忘为家乡“代言”
□首席记者 王若馨
李如歌(右一)和剧组人员在一起
快乐的李如歌 (资料图片)

眼下,由秦岚、高以翔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怪你过分美丽》正在热播。该剧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娱乐行业“铁血经纪人”莫向晚面临“职场初老症”,经历迷失和觉醒,寻回初心、成就自己的故事。

26岁的洛阳妹子李如歌,在该剧中饰演大学生追星族“丫丫”,与秦岚、高以翔等人有大量精彩对手戏。该剧的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近两年,李如歌都和哪些大家熟知的明星有过难忘的合作?身处娱乐圈的她,在外是如何推介家乡的?让我们听听这个洛阳妹子怎么说。

1 【爱好】 喜欢唱豫剧,老生是她最拿手的

跟着爷爷奶奶在洛宁长大的李如歌,是土生土长的洛阳妹子。

李如歌说,小时候,她受爷爷奶奶的影响,很喜欢听豫剧,看得多了、听得多了,就有了登上舞台的梦想。2012年高考后,她被山东艺术学院影视表演专业录取,正式开始向梦想进发。

性格开朗的李如歌,在学生时代就凭自己的感染力收获了一批“粉丝”。李如歌说,她一直是学校的文艺骨干,不放过任何能够展示自己的机会,“别人一般都是唱歌、跳舞,我就不一样了,我唱豫剧,最拿手的是老生,那种反差感很容易让人记住”。

2014年,李如歌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入围洛阳五强;同年,参加《我爱记歌词》,获一等奖。

随着人气越来越高,李如歌开始涉足影视剧行业,并凭借自己颇具辨识度的外形,参演了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如张雪迎、秦俊杰等主演的电视剧《泡沫之夏》,张铎、秦海璐、奚美娟等主演的电视剧《楼外楼》……

2 【成长】 抓住机会,她成功试镜《怪你过分美丽》

2018年,就在许多人以为李如歌的演艺事业将迎来第一个重大上升期的时候,这个洛阳妹子做出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决定——她要“慢下来”。

“作为演员,如果一味地输出,就会逐渐丧失对生活的真实感受,那么,她塑造的人物也是没有灵魂的。”李如歌说,那一年,她推掉了很多剧组的邀约,找老师重新学习表演,静下心来充电。她没想到的是,2019年,当她决定重新投入工作时,却遇到了行业的“寒冬期”,“整个春天我都待在北京的出租房里,投简历、看书、观影、学习,等待机会”。

机会真的降临了。有一天,李如歌接到一个电话,通知她去试镜一部剧,她心想,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为此作了充足的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试镜成功,这部剧就是《怪你过分美丽》。

3 【幕后】 秦岚“温柔”,高以翔“绅士”

在电视剧《怪你过分美丽》中,李如歌饰演一名名叫“丫丫”的大学生追星族,和秦岚饰演的明星经纪人等主演有大量精彩对手戏。

李如歌介绍,“丫丫”这个角色在此剧中是一个贯穿性的人物,对剧情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怪你过分美丽》的情节动力其实就是粉丝、明星和经纪人之间的三角关系,而我代表的就是粉丝力量”。

她坦言,当初出演“丫丫”,她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因为这个角色有些“反面教材”的意味,是当下许多盲目追星的年轻人的缩影,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在和经纪人秦岚的反复“过招儿”中,“丫丫”获得了心智上的成长,秦岚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初心。

说起对秦岚的印象,李如歌说最大的感受是“温柔”。有一次在片场,需要拍一场追星族和明星经纪人对抗的戏,按照剧本内容,李如歌要把一块蛋糕砸在秦岚的脸上。“为了镜头效果,导演要求我们来真的。”她回忆,当她完成动作后,赶忙上前查看秦岚的情况,“蛋糕砸到了她的眼睛,她眼睛红红的,却安慰我说不要担心,她没事,当时我就觉得怎么有这么温柔的人啊”。

此外,本剧作为著名男星高以翔的遗作而备受关注。李如歌说,在她的记忆里,高以翔是一个非常绅士和认真的演员,有一次,她拍完一场戏着急往门口走,撞上了进门的高以翔,在她反应过来之前,高以翔首先开口道歉,“大明星这样对待我这个小演员,我感受到的是他对人的尊重和自身的修养,把他当作榜样”。

4 【情怀】 常年在外,她不忘为家乡洛阳“代言”

身为洛阳人,李如歌虽常年在外,但不忘为家乡“代言”。

李如歌说,在拍摄《怪你过分美丽》时,她经常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演员朋友推介洛阳。比如她会向大家介绍洛阳的美景,说洛阳不仅有许多名胜古迹,还是首屈一指的牡丹花城,每年四五月,在洛阳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盛开的牡丹花;她也会介绍洛阳的美食,浆面条、牛肉汤、水席、粉蒸肉……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李如歌说,她曾在7岁时对父亲说过自己的3个梦想:一是做演员,二是做歌手,三是当作家。前两个梦想目前都已实现,接下来,她将向“作家梦”进军。目前,她在拍戏之余尝试写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为喜欢她的“粉丝”和关注她的家乡父老,带来优秀的文学作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