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赏荷游园会,每周都有主题活动
带孩子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参加内容丰富的亲子活动吧
致电18337900520可报名参加开笔礼、成童礼及摆摊易货等活动

孩子们在参加开笔礼活动

□金曦 文/图

端午小长假,您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赏荷、观灯、看节目、品美食了吗?假期虽过,但赏荷游园会持续进行,园内每周都有主题活动,周五及双休日晚上均有节目,欢迎您前来纳凉消暑!

6月25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市城市管理局、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洛阳晚报》承办的“古都夜八点·荷花光影季”2020年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赏荷游园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一直持续至7月底,活动期间免门票,市民可免费入园游玩。

每周一个主题活动,园内精彩节目不断

赏荷游园会期间,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每周都有主题活动。

自7月1日起,以“仲夏隋唐·为荷而来”为主题的诗词朗诵、古筝、古琴、葫芦丝表演等将陆续展现给大家,欢迎古风古乐表演团队和个人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进行展示。

7月3日至5日每晚7点半至9点,园内设有荷花荷叶景观灯处的荷塘中,都会有两名身着汉服的表演者泛舟湖上,一人弹古筝、一人吹笛子,为大家演奏《荷塘月色》,让听者仿若穿越时光梦回隋唐。

此外,7月1日至10日,每晚7点半,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南门内广场,举行“红色经典电影周”观影活动,《红海行动》《红星照耀中国》《古田军号》《中国蓝盔》《中国机长》《流浪地球》等经典电影邀您前来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赏荷游园会期间,除了园区中心广场音乐美食区每晚上演的杂技、魔术、二人转等节目,您还可体验“网红不倒翁”、投壶、射箭等项目,每周五及双休日晚上,园内还将上演模特走秀、豫剧、诗朗诵、歌舞演出等节目。

亲子类活动丰富,快来报名参与开笔礼及摆摊易货吧

端午期间,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的开笔礼活动,穿汉服、习古礼、诵经典、朱砂启智、开笔启蒙,让孩子们充分体验了传统礼仪文化,参与度高、仪式感强,深受家长们欢迎。

应部分家长要求,我们将继续举行开笔礼,以及象征着儿童进入少年阶段的成童礼等传统文化亲子体验类活动,可持续报名,每场30个至50个名额,计划周末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需要注意的是,开笔礼面向6岁至8岁的小朋友,成童礼面向9岁至12岁的孩子,家长可拨打电话18337900520、17839371282咨询或报名。

此外,如果您想带着孩子“摆摊做生意”,让孩子体验经商活动、拥有经济头脑,不妨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练练手吧!园区特设了儿童易货区,赏荷游园会期间,每晚限定20个免费亲子摊位,孩子不再需要的玩具、文具、衣物、书籍等都可拿来摆摊售卖或物物交换。亲子摆摊预约电话:18337900520。

同时,为使我市中小学生了解隋唐里坊文化,鼓励学生原创制作、自我推介,培养学生的表现力和财商,提升学生的想象力、创作力,帮助学生建立起创客文化朋友圈,将在7月中旬学生放暑假后,于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隋唐西市·坊间少年”贸易节活动,园区将设置100个摊位,由学生收集、制作自己的原创作品、玩具、书籍等物品,在园内通过摆摊售卖、物物交换、原创拍卖会等形式,体验经济生活。

本活动面向个人及各类学校、教辅机构等团体征集参与者,自即日起开始报名。咨询电话:15670395352(李老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