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课改无极限
愿做人梯育新秀 甘为孺子当黄牛
——记市二十三中课改教师赵枫枫
赵枫枫

□记者 李书平 通讯员 刘静 文/图

有人说,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走在校园里,常听到她和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回头,能看到她和孩子们灿烂的笑脸;生活中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枫枫姐”,她就是市二十三中的魅力数学教师——赵枫枫。

赵枫枫,中共党员,曾荣获市中小学优质课初中数学一等奖,曾作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投身于教育工作一线,从青涩的年轻“学徒”到成熟的资深教师,她的课改课堂在各校交流中多次被给予高度评价。

她凭借智慧和经验,在学校课改模式的指导下,和九年级数学教师用心血凝结出数学“三要一测”模式,由自学互学提要——展学提纲——单元测试——拓学精要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将探索精神植入每一道数学题设之中。她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让学生在数学学习中收获的不是做了多少道题,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

她戏称她的课堂是“热闹的菜市场”。掌声,笑声,质疑声此起彼伏,数学知识在她的课堂里,不再是躺在书本上死气沉沉的数字,而是像有节奏感的音符,在学生的脑海中不停地跳动。她打破填鸭式教学的老套路,把课堂还给了学生,和学生一起探索数学的奥秘。学生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她的课改课堂最好的评价。

她身上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富有激情是她的显著标签,而一切都源于她那句常挂在嘴边的“不忘初心”,她是一位纯正的教育工作者,她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她常说: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找到了一个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工作。中考一模刚刚过去,学生面对即将到来的中招,大都感到焦虑,她觉察到这一点后,挤出时间与学生谈心,鼓励他们到操场上去,释放自己,释放压力。

在她的教育理念中,爱要时刻走在教育的前面,想学生所想,忧学生所忧,她愿用自己的热心、爱心,陪伴学生度过青春期最灿烂的三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