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市五十九中小语种班助你实现名校梦想
□梁永森

中俄合作日益密切,当前一些行业急需熟练俄语、熟知俄语国家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和一定研究能力的俄语人才,洛阳市第五十九中学的小语种班(俄语),就在“一带一路”和中俄关系良好发展的新时代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市五十九中自2019年秋季开设小语种班(俄语),学生成绩提升明显。在外语成绩提升的带动下,学生总分得到大幅度提高,从今年年初的期末成绩单可看到,学生学俄语比学英语成绩最少高出三四十分,平均高出六十分左右,高出八九十分的也为数不少,很多学生由此进入了本科一批投档范围。

●高考优势突出 俄语高考词汇比英语少3000个左右,高考难度比英语低;俄语试卷题型简单,难度小,考生少,竞争压力小;国内有上百所大学开设俄语专业,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学生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全国研究生考试等方面都可以选择俄语。

●留学优势突出 俄罗斯留学费用每年人民币7万元至10万元,如果家庭条件许可、学生有意出国深造,高二结束可以根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免高考直接申请俄语地区重点大学;如果成绩优秀通过俄语水平测试,还可以免语言预科直接学习专业;学生参加国内高考之后,如果选不到自己合适的大学,可以根据高考成绩申请俄语地区重点大学;学生高考成绩在本科二批以上并被国内大学录取,可以参加教育部公派留学选拔。

●就业优势突出 中俄两国地缘相邻,经济互补,又都处在民族复兴的重要时期,未来在经贸、投资、能源、高新技术、航空航天、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等领域战略性合作中,需要更多既懂汉语和俄语又拥有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2020招生计划

2020年,该校计划招生小语种班(俄语)50人。

●报名条件:

1.中考成绩优秀,英语科目相对薄弱。

2.英语学习缺乏热情,对学习俄语有兴趣和志向的学生。

3.对学习和高考有目标、肯努力的本科一批、二批临界生。

4.家庭条件许可,高中毕业后有意向去俄罗斯留学的学生。

满足以上条件之一,即可报考。

招生热线:62329050、62329020、62370557、64235896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