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教育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群策群力
快中考了 女儿却一门心思想当网红
□记者 王雨 见习记者 马千慧

“快中考了,女儿却一门心思想当网红,这可咋办?”这两天,涧西区的魏女士苦恼不已:孩子一放学就钻进卧室玩自拍,还经常说“上了大学也不好找工作,还不如当网红赚得多”。为此,魏女士在晚报帮帮团家长QQ群里求助,不少网友出谋划策——

惟恍:我觉得这是孩子不想学习的借口。火得像李佳琦一样的主播能有几个?可以跟孩子说,李佳琦本人也是“211”大学毕业的。所以,当网红也要学好文化知识,当务之急是备战中考。

戌染:我姐家的孩子说长大了就去“碰瓷儿”,躺着也能挣钱。所以,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太重要了。马上中考,建议家长狠下心,没收孩子的手机,等她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会感谢你的。

Miss miss: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家长一味打压会激起他们的叛逆心理。不如先顺着她,陪她拍几个视频,让她试试,并告诉她当网红并不容易,需要很多专业知识,让她知难而退。

对月亮心动:对!我小时候就有明星梦,父母让我在该学习的年纪好好学习,等大学毕业后我无论做什么,他们都会支持我。结果,我长大后发现,还是学习比较容易……

东方二中初三班主任刘青:家长可以和孩子沟通,但不要对抗。建议和孩子约定每周拍摄的次数,并要求不能影响学习。过段时间,孩子的热乎劲儿下去了,可能自己就放弃了。

市二中生涯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郭颖辉:“网红”属于互联网营销师的一种,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拟新增的职业。随着时代发展,把“网红”当成职业未尝不可,但想通过一个职业一夜爆红、名利双收,则令人担心。就初、高中孩子来讲,他们还处于对职业的认知和探索阶段,家长可以利用假期让孩子做一些职业体验,增加他们对职业的认知,对将来的升学、就业以及人生都是有利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