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视觉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1日 星期
102岁的高端生
吃馍喝汤喜咸香
看戏打牌很开朗

□记者 高山岳 通讯员 葛高远 康雅锋 文/图
眼不花,穿针引线不算啥
用收音机听戏曲,生活不无聊
儿子搀扶着走动走动
手机里的照片,真好看
种种花草,心情好
拍张合影,喜笑颜开

个人经历

高端生,1918年农历五月初五出生于伊川县鸣皋镇中溪村。因他出生在端午,家人为他取名“端生”。他年轻时给人打过短工,当过挑夫,养育了6个女儿1个儿子。晚年,他在晚辈们的悉心照料下,生活幸福,全家其乐融融。

幸福密码

高端生的二女儿——72岁的高苏凡说,最近老父亲的腿有点毛病,输了两天液,她是专门回来看望老父亲的。同一天,高端生的儿子高胡亮、大女儿高白娈、五女儿高秋霞、小女儿高粉霞也带着家人从县城回来看望他。高端生的儿媳妇李会团在院子里为他洗衣服,外孙裴浩星拿着手机陪他翻看照片。

高胡亮领着我们参观了老人的住房,两间临街的平房,一间是客厅,一间是卧室,卧室里摆放了两张床。高胡亮说,父亲年纪大了,他晚上陪着父亲睡。

院子里,儿孙们陪高端生说笑,很是开心。

生活在如此和美的大家庭里,老人的幸福指数当然高了。

长寿秘诀

我们问高端生的长寿秘诀,高白娈说,他性格开朗,为人朴实,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凡事不往心里搁,遇到不开心的事,说出来就过去了。在饮食上,他喜欢吃馍喝汤,喜欢吃咸香的食物。闲暇时,他喜欢看戏、打牌、聊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