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1日 星期

8月以闷热开篇 天气“一言不合”就变脸
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25℃到32℃;明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5℃到32℃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禹东晖

夏天,强对流天气常常神出鬼没。随之而来的,还有雷电活动。昨日12时50分,市气象台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息。雷电是自然界中有名的“暴脾气”,不仅“一言不合”就发电而且威力巨大,经常给人类社会造成危害。我国的雷电灾害主要集中在6月至8月,东南沿海是高发区,中西部山区也较多。

面对这个“暴脾气”,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我防护。发生雷电活动时,应尽量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在户外时,要远离树木,不要接触天线、铁丝网等物体。

7月在微热中远去,8月开篇,分散性降水依然源源不断。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由于降水频繁,湿度增加,这个双休日可能有些闷热。

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我市持续受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影响,多短波槽活动,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预计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傍晚到夜里转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25℃到32℃。明天阵雨转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25℃到32℃。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