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才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1日 星期
小记者作文班户外课堂走进洛报印刷公司
探秘报纸印制过程,感受印刷的神奇

小记者作文班户外课堂
参观印刷车间
扫二维码,添加微信预约报名

近日,小记者作文班户外课堂走进洛报印刷公司,35名学员近距离观摩印刷机器,探秘报纸的印制过程。

“原来新闻纸是放大版的卷筒纸呀!”刚进印刷车间,学员们看到一摞摞直径1米多的卷筒纸,发出阵阵惊叹。在成堆的卷筒纸旁,有几个“庞然大物”。“哇!这里真大!”学员们终于来到印刷厂的“心脏”——轮转印刷机车间。大型轮转印刷机足足有2层楼高,重近100吨。

“这是四色印刷机,采用三原色原理印刷。先印一层蓝色,再印一层红色,接着印一层黑色,最后印一层黄色,彩色报纸就诞生了!”印刷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我们看到的《洛阳晚报》,需要用我们面前的新闻纸大约15卷。”

在参观完印刷车间后,学员们了解了报纸生产流程的全部“奥秘”。“白天记者们要采写新闻,交由编辑修改。”“然后经过校对校审后,将电子版传送到印刷厂。”“再经过印刷、折页、切断等步骤,报纸就印制好了!”……学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争相复述道。工作人员还补充说,报纸在每天凌晨4点印刷结束,接着运往发行部,再分发到各个配送点,印刷工人们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原来一份报纸背后凝结着记者、编辑、印刷工人的辛勤劳作!”离开前,学员们表示不虚此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小记者作文班拥有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不断开展户外课堂,通过接近自然、观察自然、寓教于乐的方法,激发孩子的写作兴趣,引导孩子用文字的方式表达所看所想。

自即日起,小记者作文班试听课接受预约报名,免费名额30个,报满即止。想增强孩子阅读写作能力的家长,赶快行动起来为孩子报名吧! (王静 文/图)

招生对象:

全市小学生均可报名

上课地点:

洛报集团定鼎南路办公区3号楼3楼

预约电话:

王老师 18568115915

(微信同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