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作文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1日 星期

作文专版

本版辅导、点评老师
锁晓燕
洛报集团特邀公益讲师,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中小学一级教师,从教20余年,擅长阅读写作教学,致力于用自己的专业学识和丰富经验让每个孩子爱上阅读和写作。

亲爱的小记者:

本版作文为小记者作文班学员优秀作品,由授课老师亲自点评。

欢迎想提高写作水平的小伙伴加入我们!

报名电话:63115188。

 

爸爸不在家的时候

□洛阳市实验小学凯东校区二(2)班 王诗语

小记者证号:XW022012

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小明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

忽然,门铃响了。小明大声问:“谁呀?”外面有个人回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啊。”小明正准备去开门,忽然想起爸爸说过,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他赶紧找了个凳子,站上去,然后趴在猫眼上往外面看,发现这个人没有见过,根本就不认识。于是他想了想,大声说:“你说你是我爸爸的朋友,那你说说我爸爸叫什么名字,我爸爸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外面那个人一听就不吭声了,不一会儿就走了。

小明从猫眼里看到他走了,就从凳子上下来回屋里写作业去了。

点评:看图写话是低年级小朋友进行写作训练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增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王诗语小朋友不仅仔细观察了画面,而且能够条理清晰地把图上的内容,加上自己丰富的想象写下来,这对于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相当了不起哦!

 

我的学校

□洛阳市第五十中学四(1)班 孙书凡

小记者证号:XW015075

不知不觉,暑假已经过去一半了。还没放假的时候,我天天扳着手指头计算还有多少天才能放暑假,现在真正放假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开始想念我那美丽的学校了。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恍恍惚惚的,仿佛又回到了多日未见的学校……

学校门口那两排鲜花依旧开得灿烂,远远望去,如同一片灿烂的云霞,浓浓的香气扑面而来。走进大门,南边有一个小花坛,各种各样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鲜花摆出了美丽的造型;北边是长廊,通向宽敞明亮的大厅。穿过大厅,就来到了我们的大操场,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六条红色的塑胶跑道如同六条巨龙环绕在操场周围,跑道外侧是一棵棵高大的树木,我们每次上体育课累了就会坐在大树下面休息。春天,树上的叶子绿油油的;到了夏天,树上的叶子就变得非常浓密,颜色也变成了墨绿色;到了秋天,树叶纷纷落下,就像一群黄色的蝴蝶;冬天,树干上面积满了厚厚的白雪,像穿上了一件大棉衣,美丽极了。

哎!我想念我的学校,想念我的老师,想念我的同学!

点评:孙书凡同学特别喜欢读书,但是提起写作却有点底气不足。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在小记者作文班的训练,现在的写作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这篇文章他用回忆的方式写了自己的学校,并且表达了自己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思念之情,叙述顺序清晰,语句生动,很不错啊!

 

我最喜欢的水果

□洛龙区第三实验小学五(1)班 刘奥轩

小记者证号:XW010831

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比如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橙子、水灵灵的葡萄、圆溜溜的西瓜等,但我最喜欢的水果是金灿灿的香蕉。

香蕉弯弯的,像挂在天边的月亮,像农民伯伯手里的镰刀,又像在大海中行驶的小船。香蕉穿着鹅黄色的外套,外套上面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小黑点,要知道,这些小黑点可是香蕉成熟的标志呢!

香蕉不仅有美丽的外表,还有香甜的味道。脱下香蕉那件鹅黄色的外套,香蕉仿佛变成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白色的果肉映入眼帘,香甜的味道顿时扑鼻而来,这清香让人垂涎欲滴。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啊!软软的,甜甜的,满嘴清香,真是让人越吃越想吃。

香蕉的营养非常丰富,能降血压、增强人体免疫力,还有通便的作用。另外,香蕉皮还可以做面膜,有美白滋润皮肤的功效呢!

点评:香蕉是一种大家都很喜欢的水果,刘奥轩同学运用对比的方法开头,从香蕉的外形、颜色、味道、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描写,整篇文章条理清晰、语句生动,读起来趣味盎然。

 

难忘的一件事

□瀍河区东关回小四(4)班 康路明

小记者证号:XW016470

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最让我难忘的事是那次我和妈妈一起被困在电梯里。

那天,我和妈妈像往常一样准备上五楼练琴。到了电梯口,我摁了一下按钮,平时半分钟左右就能下来的电梯,那天我们一直等了三分多钟。我说:“电梯今天怎么这么慢?”妈妈说:“可能是人太多了吧。”

我们也没多想,就进了电梯。我按了五楼,可奇怪的是,那个按钮没有亮。我以为是我摁得太轻了,就又摁了一下,可是电梯依然纹丝不动。我下意识地喊了一声:“妈妈,我们是不是被困了!”妈妈一听也急了,赶紧把从最低层到最高层的按钮全部都摁了一遍,可是没有一点反应。我又赶紧摁了开门键,还是没反应;紧接着我又摁了紧急呼叫键,仍然没有反应!我紧张得声音都有点颤抖了,说:“妈,我们会窒息吗?赶紧打电话吧!”妈妈正在打电话的时候,我忽然从电梯的门缝里看到外面有人走动,于是我就使劲地拍门。好在外面的人听到了我的拍门声,总算把电梯门打开了。我和妈妈都惊出了一身冷汗!

直到现在,我一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心里特别紧张。看来我以后得多学习一些应对电梯事故的急救措施,有备无患啊!

点评: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意外,康路明同学在被困电梯之后还是比较冷静的,也采取了正确的求救方法。文章写得惊心动魄、扣人心弦。

 

我的小机灵鬼妹妹

□洛阳市双语实验小学三(2)班 张子妤

小记者证号:XW022015

我有一个小妹妹,她长得特别可爱,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圆圆的小鼻子就像在她脸上安了个小纽扣;她浑身上下肉嘟嘟的,就像一个小肉团,摸起来软乎乎的。

我的妹妹可是个小机灵鬼。有一次,我正在书房津津有味地看书,因为看得太入迷了,所以妈妈喊我帮忙我都没听见。妈妈在厨房一连叫了我好几声,我才反应过来,赶紧答应了一声,可是我舍不得放下手里的书。妹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妈妈,然后扭着胖乎乎的小屁股,吧嗒吧嗒地跑进了厨房,大声说:“妈妈,我来了,我就是张子妤呀!”我和妈妈一听,都哈哈大笑起来,妹妹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的妹妹可真是个小机灵鬼,我爱我的妹妹。

点评:张子妤同学在小记者作文班学习的这段时间,写作水平提高得非常迅速。这篇文章她为大家描写了她的小妹妹,语句生动,我们仿佛看到了她妹妹活泼可爱、机灵调皮的样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