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8日 星期
洛阳城市区中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最低控制线:295分
洛阳一高:528分

今日8时30分起可查询录取结果
今日至10日,被录取学生应尽快报到,逾期将不予注册学籍


□记者 焦琳 通讯员 王三河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洛阳城市区中招录取分数线确定。从今日8时30分起,学生可网上查询录取结果。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今日至10日,被录取学生应尽快到相关高中报到,逾期不报到将不予注册学籍。

关键词 分数线

昨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洛阳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会议,现场公布今年城市区最低控制分数线及各高中录取分数线(详见图表)。

其中,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95分,城市区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分数线为:洛阳一高528分、洛阳理工附中506分、河科大附中490分、市三中472分、市八中482分。

从8日8时30分起,考生可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edu.gov.cn,简称平台)、洛快办App查询录取结果。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暂停2020年中招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考试。中招体育测评由所在初中学校自行组织,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之中,不计入中招总分。因此,今年我市考生的中招总分由往年的715分减少至600分,各校录取分数线也有较大幅度变化。”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加大对艺术类考生的培养力度,我市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政策及我市部分初、高中特长生培养需要,今年新增艺术特长生、体育尖子生招生,对于有特长并提前通过相关测试的考生来说,增加了录取机会。

美术、声(器)乐、舞蹈类艺术特长生:通过测试的考生报考洛阳理工附中、市八中、洛阳外国语学校,文化课分数达到所报高中录取分数线的80%,即有机会按照文化课分数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田径、篮球、排球、足球尖子生:此前已参加我市体育尖子生测试,专项测试成绩合格者报考相应高中,文化课成绩达到我市中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65%(192分),即有机会按照文化课分数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关键词 新生报到

按照规定,8日至10日,学生要到被录取的高中报到,报到后,将自动生成学籍号。学生在报到时要注意,各高中对于报到所携带证件要求不一,多数高中要求携带准考证、户口簿或身份证等。

报到时,学生本人最好到场,若学生因生病等无法到校报到,可由家长代为报到或提前和学校联系,确定报到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学生被录取后,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学籍,不可继续参加下一批次普通高中的录取,且河南省内也将不予注册学籍,也就是说今年在省内将没有普通高中可上。此外,被国际班录取的学生不再退档,被录取后不报到,将被视为放弃高中学籍。

“各招生学校将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学生报到,不得接受未被平台录取的学生。”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凡未被平台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注册学籍,千万不要轻信个别学校或个人的承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为规范招生、严控大班额,今年各高中录取后不允许办理借读;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市将严格执行转学政策:从今年新高一年级开始,省教育厅将严格学籍管理系统设置,若该校本年度招生计划已满,在没有学位的情况下,无法接收转学生。

关键词 补录

孩子未被普通高中录取该咋办?别急,还有补录机会!按照要求,11日,各高中将以文件形式将录取缺额上报至市中招办。

“各校上报完录取缺额后,市中招办将根据录取缺额组织中招补录。”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今年参加中考并报考普通高中、未被市区高(完)中和民办学校录取且成绩在最低控制分数线295分以上的学生,可在征集志愿阶段,填报补录志愿,抓住上普通高中的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征集志愿阶段,相关考生也须登录平台,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补录志愿。届时,《洛阳晚报》及晚报教育周刊微信公众号(lywbjyzk)将第一时间公布补录名额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敬请关注。

中招成绩低于我市中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是否还有机会继续求学?有,可以改报中专志愿!市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020届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五年一贯制”、“3+2”分段制和小中专志愿;其他应往届学生及社会青年可报考小中专及大中专。报志愿时,相关学生可登录平台填报,也可以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相应院校现场报名。

(下转A06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