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8日 星期
他是新疆人,2017年到洛阳工作——
王军:把驻地当故乡 为洛阳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余子愚
王军(右二)走访慰问群众 (受访者供图)

眼下,2020年征兵工作正在进行。近日,记者在伊川县人民武装部看到,政委王军正忙着组织征兵的体检工作。

“伊川是我市的人口大县,征兵任务比较重。”王军说,值得自豪的是,这些年,经过精心组织,该县的征兵工作最终都高质量完成,连续几年实现“零退兵”。

“我是新疆人,2017年到洛阳工作。”王军说,他1976年出生,1993年12月入伍,在新疆阿克苏陆军某部服役,1997年5月入党。

作为战士的王军是优秀的,1996年6月他考入乌鲁木齐陆军学院,学习两年,并荣立三等功。后来,他被分配到乌鲁木齐警备区机关工作。

2017年12月,王军接到命令,从新疆提职交流到伊川,担任伊川县人民武装部政委。

“此前我没来过洛阳,接到命令时,心里很忐忑。”王军说,他在新疆服役24年,到洛阳工作,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对他来说是个考验。

在王军的动员下,他的妻子辞去了阿克苏一家银行的工作,带着孩子从新疆来到洛阳。王军说,他把驻地当故乡,为伊川的国防动员工作尽职尽责。

目前,王军负责的民兵整组、征兵、国防教育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5月31日,全市民兵组织整顿示范观摩推进会在伊川县召开,伊川县民兵展示了综合应急连拉动点验、装备器材配备、训练课目示范展示、应急连集合点验,其出色表现受到领导表扬。2019年6月,伊川县民兵整组与训练受到央视关注,央视七套对该县民兵训练工作进行了报道。

在伊川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干事王伟新眼中,王军抓工作思路很清晰,考虑问题比较细,高标准,严要求。

“王政委重视对三等功以上战士的表彰工作,凡荣立三等功以上的战士,我们都要送立功喜报到其家里,为战士及其家属披红挂彩,增强他们的荣誉感。”王伟新说,战士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增强了,会带动更多优秀青年踊跃参军。

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王军带领伊川县人武部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根据安排,伊川县人武部联系分包伊川县半坡镇,2014年至2016年对口帮扶该镇段庄村,2016年段庄村脱贫后,调整联系分包孙村。

“我们发挥军队优势,为孙村建家风家训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伊川独立团纪念馆,让红色基因的传承有了载体,让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王军说,通过党建、产业、医疗、教育和文化扶贫,2018年12月,孙村退出贫困村序列。

在伊川工作生活近3年,王军和家人喜欢上了洛阳。“洛阳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开放,群众热情,发展潜力很大。”王军说,他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洛阳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