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8日 星期

雨水渐停 “秋老虎”或出没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禹东晖

这两天,受高空低槽和切变线影响,洛阳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降水,尤其昨天,洛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区、偃师、新安、孟津、伊川等地出现暴雨强降水天气,一扫本周前期的闷热感。

市气象台观测到的数据显示,6日12时至7日17时,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洛阳北部,如新安县、孟津县、吉利区、偃师市、伊滨区,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偃师,达到137.3毫米。降水的同时,气温也被迅速拉低,截至昨日16时30分,洛阳各县区最高气温出现在栾川县,为25.8℃。

在多数人印象中,栾川应是洛阳气温最低的地区,为啥昨天会出现最高温呢?这是因为昨天洛阳北部一直在下雨,而栾川等南部山区云层稀薄,降水偏少,气温自然相对高些,并不奇怪。

眼下虽已立秋,但随着降水逐渐停止,炎热天气会很快回归,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将一直维持在30℃以上。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槽和切变线东移南压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洛阳阵雨转多云,偏东风2级到3级,气温22℃到29℃。明天洛阳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22℃到3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