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秋意渐浓夜微凉,时而又觉夏未央
今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7℃到29℃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禹东晖

最近洛阳的天气,用“秋意渐浓夜微凉,时而又觉夏未央”来描述再合适不过了。说它是夏天吧,早晚微凉,桂花开始飘香,恰是初秋模样。说它是秋天吧,正午的太阳热情不减,离让人舒服还差那么一点儿。这样的天气,让人穿衣服有些为难,穿薄了怕受凉,穿厚了怕出汗。

未来几天,洛阳天气的关键词是多云和晴天,最高气温像行走在颠簸小路上的自行车,围着30℃起伏跳跃,昼夜温差依然很大,最低气温可能降到15℃。20日到22日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可能降到23℃。随着降水和降温,“秋”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距真正的秋天不会远了。

具体到今明两天来说,洛阳的天气依然是早晚微凉,中午微热。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预计今天我市多云到晴天,偏西风3级左右,气温17℃到29℃。明天我市晴天到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气温15℃到28℃。

近段时间天气干燥,为防“秋燥”,人们要多喝水、多吃时令蔬菜水果以养阴润燥。早晚气温渐低,喜欢晨练或夜跑的人,运动完后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避免出汗后吹风受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