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看大河奔流 展河洛风采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看大河奔流 展河洛风采
“大河奔流”黄河流域河洛专题摄影展作品选登
小浪底调水调沙场面壮观
扫二维码,欣赏H5线上摄影展

□本报编辑部

黄河落天,泽润河洛。

三河交汇的自然奇观,郁郁葱葱的绿色飘带,场面震撼的水库泄洪,鬼斧神工的河床图案,绵延不绝的青葱山色,美不胜收的湿地公园……升起无人机俯瞰,从陕西潼关段洛、渭、黄三河汇流处,到三门峡段、洛阳段及巩义段伊洛河入黄河处,一幅恢宏壮美的山河画卷跃然眼前,带给人无限遐想与感慨。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摇篮。去年9月,金秋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眺望浩荡黄河,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擘画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又是一季秋意浓。一年来,洛阳牢记殷殷嘱托,坚持生态保护为先、确保安澜为底、统筹治理为要、传承文化为魂、高质量发展为本,推动黄河洛阳段大保护大治理,努力让黄河成为安全之河、美丽之河、利民之河。

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正在激昂奏响,新时代“黄河故事”需要精彩讲述。为了讲好河洛地区特别是洛阳“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的生动故事,今日,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指导、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河奔流”黄河流域河洛专题摄影展正式“上线”,期望以“镜”为媒,通过“报、网、端、微”的全媒体、立体式呈现,传递黄河治理新气象,展现河洛大地新风采。值此重要节点,本报特推出一期8个版的特刊,从影展中撷取部分图片予以刊登,为您奉上一场展现母亲河雄姿的视觉盛宴。

同影展一样,本期特刊分为“大河奔流”“秀美黄河”“黄河飞瀑”“大河流痕”“大美黄河”“流域新貌”六个主题,主要展现黄河流域河洛地区的生态美景,以及近年洛阳在四河同治、沟域经济、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蜿蜒长河,奔腾不息;两岸青山,繁花烂漫;大坝屹立,怒涛翻卷;连片湿地,风光旖旎;鸟瞰洛城、古今辉映……一幅图就是一扇窗,透过这份特刊,您将领略大河生态之美,感受流域面貌之变。

黄河新颜,影像见证。现在,就让我们打开特刊,细心品鉴“幸福河”的“新叙事”吧!

 

导读

T02 大河奔流

T03 秀美黄河

T04 黄河飞瀑

T05 大河流痕

T06 大美黄河

T07 流域新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