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作文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作文专版

洛龙区开元小学校长 沈继珍

校长寄语

漫步校园,随处流淌着的那些浅诵低吟的诗行佳篇,渐有生命的拔节、成长的喜悦。给孩子们创造更大的展现个性风采的舞台、提供更多锻炼能力和提升品行的机会,是洛龙区开元小学小记者站成立的初衷。希望怀揣梦想的孩子们,在文学的天空中翱翔,在社会的舞台上锤炼成才,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人。让诗意与童心共起舞,让快乐与童年共飞翔!愿孩子们在体验生活的过程中,视野更开阔,知识更丰富,身体更健康,品德更高尚,人格更完美,尽情享受写作带来的成功与快乐!

我的“新家庭”

□洛龙区开元小学一(1)班 任周浩

小记者证号:XW022543

今年我六岁啦,成为开元小学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这个新家庭中,我要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争取早日成为少先队员。

来吧!让我带你参观一下我的新家庭。早上,在学校门口,就能看到许多家长作为志愿者在路口守护我们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学校大门口站了一排老师,他们为我们测量体温,还有沈校长给同学们打招呼。看到老师,我总是很认真地鞠躬,并说一句:“老师,早上好!”

走进我的新家庭,可以看到两边整齐的法国梧桐,前面是宽广的操场,干净整洁;右边是教学楼,每一栋楼里都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气氛,每一间教室里都传出琅琅的读书声。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真是快乐!我爱新家庭的良好校风、学风。

看!校门口站的是新家庭的成员——数学老师韦老师。她鼻子尖尖的,眼睛圆圆的,眉毛弯弯的,黑黑的头发扎成一个马尾,甩来甩去,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她总是穿着漂亮的裙子,像妈妈一样严而温和。她纠正我不良的习惯,关心爱护着我们。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让我成长了很多。

走进教室,那有着苗条的身材,乌黑的披肩长发,明亮的眼睛,和蔼可亲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微笑的,就是另一位新家庭的成员——语文老师王老师。她讲课生动有趣,我们都很喜欢上她的课。

我爱我的新家庭——开元小学!

(辅导老师:王晓金)

点评:对于刚刚进入小学阶段的小朋友来说,新学校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小作者的文章,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新学校、新老师的喜爱,以及对小学生活的无限期待。

我爱我的班级

□洛龙区开元小学二(7)班 孙澔政

小记者证号:XW022755

我是开元小学二(7)班的一名学生。我们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我们班的教室特别宽敞,灯一打开就特别亮堂。我们班有红花榜、星星榜、卫生角等。我们班的黑板很大,老师会在上面写各种各样的知识。你们绝对猜不到两块黑板中间还有一块电子黑板!它可以让老师展示图片,只要点一下屏幕就可以切换到下一页,让我们学习起来更方便。

记得上次拔河比赛,一声哨响,我们班参赛的同学齐心协力,使出“洪荒之力”,啦啦队的同学大喊加油。最终,我们赢得了年级第一名!我们高兴极了!

我们班充满了爱,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我爱我的班级! (辅导老师:耿婉婉)

点评:小作者的班级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信他们的学习生活也一定有滋有味。

美丽的校园

□洛龙区开元小学三(4)班 张景添

小记者证号:XW022626

我们学校的名字叫洛龙区开元小学,位于美丽的伊水河畔,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景色,异常美丽。

在百花争艳的春天,我们的校园满园春色。迎春花争相开放;粉红的桃花含苞待放,散发出扑鼻的香气。我们在操场上跑步时都能闻到花香,让人浑身充满力量。

在烈日当空的夏天,空气里到处弥漫着少年的热情,在闪亮的国旗杆下,一个个戴着红领巾的青春少年,满头大汗地站在那里,像一棵棵笔直挺拔的小树,面向国旗行少先队礼,神圣、庄严。

在秋风习习的秋天,我们的校园凉快极了。在跑步的时候,呼呼的风声从耳边吹过,舒服极了。树叶黄了,一片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好看极了。

在寒气逼人的冬天,鹅毛般的大雪像降落伞一样,从天上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给我们的校园戴上了白帽子,披上了白衣裳,整个学校顿时明亮起来。同学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在校园里你追我赶,把校园打扮得格外美丽。

这就是我的校园,一个美丽的校园。

(辅导老师:张匀译)

点评:小作者很有创意,从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对自己的校园进行了描写,语句优美,让读者仿佛置身美丽的校园,非常棒。

我的校园生活

□洛龙区开元小学三(五)班 李妍汐

小记者证号:XW012216

我的学校是一所美丽的小学。

周一的早上,我会兴致勃勃地排队站在学校门口,等待学校向我敞开怀抱。当我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我会向欢唱的小鸟打招呼,向敬爱的老师问好,向高高飘扬的国旗敬礼。当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窗外变得十分安静:树枝不摇了,鸟儿不叫了,蜜蜂也停止了工作,好像它们都被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吸引了。

接下来,升国旗的时间到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国旗下面,高唱着国歌,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祖国妈妈,我爱您!祝愿您繁荣昌盛!

第一节是数学课。我最喜欢数学课了,因为数学老师讲得很有趣。今天学习的是“吨”,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翻开课本,开始了快乐的学习时光。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安静的操场上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同学们有的跑步,有的跳绳,有的跳高,还有的踢足球,我们的课间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

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充实而快乐!

(辅导老师:刘晓庆)

点评:小作者从小处着手,通过入校、升旗仪式、上课三个普通的场景表达出自己对学校生活的热爱。

我爱我的班级

□洛龙区开元小学三(6)班 班雅童

小记者证号:XW022628

老师常说,班级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是的,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我爱我的班级,我爱我的第二个家。

我们班的每个人都各有所长。林晨熹的画生动逼真,高暄焱的字工整漂亮,张琬晴的朗读悦耳动听……这些“家人”中,陪我谈笑的李妙涵、和我分享快乐的陈珂昕,还有借我东西的小伙伴,常常让我感到温暖。“搞笑大王”潘皓轩,经常在课间给我们分享一些笑话,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这个大家庭的家长是老师。她们温柔善良,生活中,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学习上,她们像朋友,每当我们遇到难题,都会耐心地为我们讲解。

我爱我的班级,我爱宽敞明亮的教室。这是我们共同生活、学习的地方,我们每天认真地打扫,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

我爱我的班级,我爱这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我会努力做得更好,为班级锦上添花。

(辅导老师:许友娟)

点评:小作者是一个热心肠且能力强的的孩子。朴实的文字中透露着对班级的熟悉和热爱,如果文中能补充些事例,内容充实些就更好了,加油!

我爱我的校园

□洛龙区开元小学三(2)班 陈俊熙

小记者证号:XW022654

我的校园有时像幽静的丛林,有时如沁人的乐曲。

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跨进校园,校园一片宁静,树木、升旗台、教学楼,稳稳地静立着,犹如几位寿翁捋着长胡子,凝视着东方将升的旭日。上课了,校园渐渐热闹起来了,琅琅的读书声从各个教室传出来,弥漫了整个校园。

我爱我的校园。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一天天看着我们长大,看着我们成才。校园就是我们的家。

啊!校园,您像水库给我们活力,您像心脏给我们力量!我爱我的校园!(辅导老师:李晓菲)

点评:字里行间充满对自己校园的爱,文中大量比喻、拟人修辞的使用为文章增光添色。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