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我市5人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奖”
□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刘慧超

本报讯 今天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昨日,2020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名单出炉,全省60位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先进个人获此殊荣,我市有5人入选。

●奋进奖: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

●贡献奖:伊川县鸦岭镇党委书记梁智宇、国铁集团挂职栾川县副县长周胜展

●奉献奖:洛阳嗨团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福刚

●创新奖: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郭爱和

▶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是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优秀代表,带领群众开山修路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带头发展核桃、牡丹林药间作产业,鼓励村民发展特色农家,探索民宿经济,把穷山村建成了先进村。

▶鸦岭镇党委书记梁智宇围绕抓党建促扶贫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全镇累计发展种植花椒5.3万亩、红薯2.5万亩,带动超过1.5万农户增收,叫响了“岭上硒薯”“岭上硒椒”农业品牌,走出了一条豫西干旱岭区特色种植之路。

▶国铁集团挂职栾川县副县长周胜展创新实施“铁路+旅游”“铁路+消费”等扶贫模式,积极打造“铁路小镇”,极大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深入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完善等,彰显了铁路担当,赢得了群众口碑。

▶嗨团网络科技董事长吕福刚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电商扶贫模式,销售扶贫产品150余万斤8000余万元。同时,积极承办“洛阳市首届消费扶贫购物节”,组织线下扶贫产品展销、开发扶贫小程序,有力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郭爱和积极践行艺术扶贫、教育扶贫,义务帮助洛宁县设计开发全套旅游标识,连续举办四届公益艺术活动,筹得善款64.8万元,用于艺术教育扶贫工作,帮助提升贫困地区学生美育教育事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