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秋高气爽回归 高温站上2字头
今天多云到晴天,气温6℃到20℃,早晚记得添衣哦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禹东晖

昨日,天气终于放晴。早晨,薄雾笼罩,还有丝丝秋凉,到了午后已是阳光灿烂。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回归,哪里是双休日赏景好去处呢?中国天气网昨日推出2020全国赏秋叶地图,为大家挑选了全国十个秋叶最佳观赏地。其中,河南嵩山入选。不过,目前嵩山上的树叶大部分还未“上红妆”,放眼望去还是万绿枝头一叶黄。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温度是决定树叶能否“上红妆”的最关键要素,气温降至10℃左右,树叶逐渐变黄,进入深秋,气温降至3℃左右,树叶才能“上红妆”。这是因为秋季随着气温降低,树叶中的叶绿素会被分解,养分被分配到树干和树根,以利于树木过冬,因此,树叶会变黄。而深秋时节,随着气温进一步走低,叶子运输糖类和水分的能力逐渐减弱,导致叶片内葡萄糖浓度越来越高,使得叶子细胞呈现酸性,叶子里面的花青素会变红,叶子也就“上红妆”了。

下面,来看一下我市今明两天的天气情况。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我市短期受高空平直西风环流影响,预计今天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6℃到20℃。明天晴天到多云,偏北风2级到3级,气温8℃到20℃。

虽然这几日都是晴好天气,但早晚寒气逼人,秋裤到底是穿还是不穿呢?天气分析师提示:当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体质较弱的人可考虑穿上秋裤;当日最低气温低于5℃时,建议大家都穿上秋裤;当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棉裤就该上阵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