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使用燃气,安全第一
天气渐冷,请您注意用气安全
□王智鹏

最近气温下降比较厉害,洛阳新奥燃气公司温馨提醒:注意用气安全!

●请检查您的燃气设施,确保安全

1.检查燃气器具使用年限,《B17905-2004》(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规定:自售出当日起,天然气热水器和灶具的判废年限为8年。达到报废年限的设备,安全系数大大降低,建议不再使用。

2.热水器必须安装直通室外的烟道后方可使用,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若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应及时更换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灶具。

3.检查燃气胶管的质量和状态,发现胶管老化、龟裂及时更换,建议选用寿命长(8年-10年)、防鼠咬、耐腐蚀、耐高温的金属波纹管,拨打95158即可享受上门安装服务。

●使用燃气热水器安全用气事项

1.使用燃气热水器的用户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大室内空气补给,避免缺氧对人员造成伤害。

2.热水器最好请专业人士安装,不得自行安装、拆除、改装燃具。

3.严禁私拆私改燃气管道、私搭乱接燃气设施。冬季取暖私搭乱接燃气管道供烤火炉有严重安全隐患,是绝对禁止的,如因用户私接乱改燃气设施而导致居民无法正常用气或引发燃气泄漏爆炸、火灾等安全事故,将被相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