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洛阳首届汉文化节
暨“汉酱杯”大型汉式集体婚典举行媒体说明会

集体婚典继续接受报名,限30对,活动丰富,礼品多多
展示集体婚典的服饰、妆容、道具
扫二维码报名

□记者 李岚/文 李卫超/图

参加传统婚典,体验汉风汉韵。昨日上午,“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洛阳首届汉文化节暨“汉酱杯”大型汉式集体婚典举行媒体说明会,诚邀已经或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爱侣报名参加,活动全部免费。

洛阳首届汉文化节暨“汉酱杯”大型汉式集体婚典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文物局指导,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洛阳晚报、洛阳华礼礼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策划、承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洛阳洛百烟酒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支持,将于24日、25日在定鼎门遗址广场举行。其中,集体婚礼于24日上午盛大开启,以汉式婚典为切入点,旨在打造一场充满仪式感和庄重感的汉式婚典。

集体婚礼作为一种新式婚礼,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是美丽新生活的一种体现。以“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为主题的大型汉式集体婚典以周礼为蓝本,将传承了数千年的传统民俗婚礼在定鼎门遗址下集体展现。采用充满汉文化元素的婚典布置,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葫芦杯等道具亦专门定制,新人着汉服,婚典循古礼,仪式遵古法,完全按汉礼仪传统,使得婚礼充满仪式感,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主办方还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贯穿多种汉文化元素,充分展现汉风汉韵。24日下午,“阐心魅力语言朗诵班”的学员集体着汉服表演《诗经》古风朗诵会;25日晚,洛阳市伊川县周鼎仿古工艺有限公司、弘艺国乐艺术中心将联合承办“国风雅乐编钟演奏会”,期待您的到来。

为了让更多优质单身男女早日找到意中人,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仿汉式建筑搭建起的相亲长廊,包含上万份单身人士资料,届时会有义务红娘免费为单身青年现场牵线,让您在优雅古朴的汉风汉韵中邂逅美好姻缘。25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中船重工725所、洛阳银行以及洛阳市直机关单位等将在定鼎门遗址广场联合举办“牵手秋天·幸福起航”单身青年联谊活动,为单身青年搭建沟通交流、相识相爱的平台。

为助力本次集体婚典,主办方还将推出“最美情侣照”评选活动,不分年龄,不限地域,只要上传情侣照即可参与最美情侣照评选,通过洛阳晚报红娘帮帮团官方微信即可报名,前30名不仅优先参加大型汉式集体婚典,还将有机会获得铂珏珠宝提供的价值980元的玉石版非遗璎珞挂件一个以及悦满楼酒店提供的价值138元的鱼头泡饼一份。

本次活动对象为已经或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人士,如果您准备在近期举行婚礼,或者您想体验一下充满仪式感的汉式婚典,欢迎您来报名!

■报名条件:

对汉服古风古韵感兴趣的准夫妻或已婚夫妻均可报名参加,限30对,区域、身高、学历均不限,年龄在45岁以下。

■报名方法:

1.持身份证或结婚证原件到洛阳日报报业大厦1608室晚报红娘帮帮团工作室(电话:13673793608)或洛百烟酒各门店报名。

2.扫下方二维码报名。

■丰厚礼品:

凡成功报名并参加汉式集体婚典的新人,将获得洛百烟酒提供的精美礼品、古风写真、婚庆大礼包等共价值万元的丰厚大礼。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