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三彩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
/至爱亲情/
虚荣心爆棚的邓月英
□李作媛

邓月英是我妈,今年五十多岁了,但是依旧不改她爱慕虚荣的本色。上个月,她去村里跳广场舞的场地上走了一圈,遇到了老姐们儿娥阿姨。俩人聊了一会儿,回到家里,邓月英就跟我和我妹说:“我跟你们两个说,你们娥阿姨的儿媳妇很孝顺。”

邓月英的话没说完,我和我妹仿佛受到了很大的侮辱:“我们难道不孝顺?”

显然邓月英的意图不在这里,她很快就将话头接了过去:“你们都很孝顺,但是人家的儿媳妇给你娥阿姨买了苹果手机,最新款的。”

我和我妹两个不出声了,谁都知道苹果手机最新款有多贵,邓月英的手机不过值它的三分之一,去年,她背着潇潇去上洗手间,手机掉到马桶里之后,她嫌臭,我们又给她买了一个。

邓月英见我们沉默了,沉默是我们母女谈到金钱最自然的反应,可是不气馁也是邓月英的本色,她说:“我就说了,我的两个女儿也很孝顺啊,她们怕我在厂里上班很无聊,给我买了最新款的iPad。”

哦!狐狸尾巴在此时露了出来。

很早以前,邓月英在厂里上班的时候觉得很无聊,因为她的工作的确很轻松,于是萌生了要买一个iPad看电视剧的念头。当时我们就买了一个iPad mini给她,但是这段时间,她总是抱怨下载速度慢,下载的电视剧不多等等,我们没有及时反馈,于是老太太今天来了这么一出。

邓月英最后总结说:“我反正话都放出去了,你们是买给我最新款的iPad了,如果你们手头紧,我就咬咬牙自己去买,面子很重要。”

当天晚上,我和我妹两个商量了一下,只能给她买了。

邓月英好面子,记得我读大学时,村里其他大学生都已经考到了驾照,有的还直接开车在村里炫耀了一把。邓月英看了一定也要让我去考,她说:“人家是大学生,你也是大学生。人家还是普通大学的呢,你比他们厉害,所以你也一定要考!”

我当时很诧异:“妈,我们家连车子都没有,考驾照干什么?”

邓月英很自信地说:“车子我们买不起,驾照我们还是考得起的。”

驾照考到之后,邓月英就立即将它收走了,放在她专门的文件袋里,那个文件袋里装满了我们从小到大获得的荣誉证书,一旦哪天邓月英忘记了部分内容,但是又和其他老娘们谈到兴头上,就会招呼我们随便哪个去拿。邓月英和人炫耀的时候有一个原则:尽可能地真实!可我们家如果基于真实的话,经济是紧张的,家产是没有的,只有三个孩子的成绩拿得出手,所以我妈将我们的各种证书当宝贝一样。

好面子的邓月英拿到最新款的iPad之后,没多久娥阿姨就来串门了,她们两个一个拿着手机,一个拿着iPad,叽叽喳喳不知道说些什么,但是邓月英脸上洋溢着很快活的神情,我妹说,就冲邓月英的快乐,我们的投资也值了。

虚荣心爆棚的邓月英之所以一直肆无忌惮地虚荣着,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知道我们很爱她,她有恃无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